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畢業時刻

畢業時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曾走過幾度年華,散了的心情或憶起故事中的人。爾來我往的大學里,不知誰不經意間想起象牙塔里的芬芳,而如今我畢業了,學生生涯結束了。雖然現在還沒有體味到那種佚散的傷,可心境依然如秋之落葉的蕭瑟。不懂事的我也該走向自己的明天了!困惑亦或掙扎,對以後如何的定位都在充噬着整個的現在的我。沒有準備,沒有目標的踏上了新的啟程。

  走在校園的風景里,越來越發現自己已經不屬於這裡了,看着熟悉的人一個個離開學校,裝着懵懂的心情湧入畢業應聘的大軍里,我傻傻的覺得自己好像一下子從不食人間煙火的生活里落到了現實里。曾經想起的夢想,曾經的豪言壯語,都吹散在了這季的秋天裡,如今想起也只是感慨的一笑罷了。

  對於畢業了的我們來說,都要做一個人的旅行了,一個人走路,一個人擠公交車,一個人食宿,一個人上下班,一個人把一個人的軌跡演義……,孤獨中帶着傷,為了穩定,為了高薪,為了房子,為了家人,為了擔起自己的責任,為了僅存的夢的毫末,為了愛我的人以及我愛的人……,背負起行囊,獨自上路。有恐慌也有猶豫,有堅強也有決絕,有淚水亦或汗水,我們都要獨自承受!該長大了的孩子,把無奈和心中的不平收起,把辛酸和努力扛起,整理好自己的新裝,啟程吧!

  校園,依舊是那麼的沉默,沒有一絲的聲響,你帶來一季的青春,又秋風掃落葉般送走了一季的時光。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的招手,不帶走一片雲彩。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需要做的就是堅定的走好每一步,不斷的向前走。

您正在瀏覽: 畢業時刻
網友評論
畢業時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