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沒有開始的結束

沒有開始的結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雨霧朦朧在灰暗的塵空下,路邊凋零的枯枝抖落下蕭瑟的黃葉,嘩嘩的風聲演繹完秋天最後的眼淚,漂浮的霧氣打濕我乾枯的臉頰,遠處的行人消逝在雨霧朦朧中。

  如果傷口給我無休止的疼痛,那我選擇默無聲息的承受。石子路面反光不再那麼柔軟,留給我的知識一串串嘆息……為什麼總是怕受傷,那又有誰能告訴我,你受傷的心已面無全非。害怕自己如熱水一樣蒸發掉溫存的體溫,然而殘損的體魄只剩下渾濁,,沉澱下來的是斷墨的筆跡,在清水的中散開、污濁,最後瀰漫掉我平穩的心跳聲。……

  縱一把琵琶彈不盡幾多愁;縱一尊淡酒怎敵他噓寒問暖。抽不斷的細水如同剪不斷的愁絲,幽幽月下四面楚歌,想舉杯邀明月,不料對影已忘魂。夜的歌喉總是那麼嘶啞,沒有絲竹管弦之樂,落葉繽紛,也如我青春一樣在漫不經心的時候遠去。

  黃昏之一,想獨乘一舸去撫觸白月的玉肌——那是天方夜譚;草長鶯飛之時,曾想揚鞭握馬雄奔草原——那是痴心夢想;淫雨霏霏的小夜之下,曾想漫步在西湖的近水樓台——那是可望不可即。

  曾幾何時,我又執起筆桿,在無休止的揮畫著沒有結局的藍圖;曾幾何時,我只是一傘蒲公英,飄到哪裡哪裡都沒有我落葉歸根之處;曾幾何時,我只是一縷清煙,在東南西北風中迷失方向;曾幾何時……

您正在瀏覽: 沒有開始的結束
網友評論
沒有開始的結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