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文字的天空

文字的天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字的天空

  作者:寫你一世鉛華

  你想用文字堆成什麼世界,那裡有我們的天堂嗎?

  ——————題記

  文字的魅力真大,讓我們從五湖四海聚集在一起,給我們提供了一個了解彼此心聲的舞台,在這個舞台上我們自由展示着自己,揮舞着自己,即使筋疲力竭也在所不惜。

  然後我們用文字描繪着藍天,感受着細雨,訴說著情感,品味着人生。不知不覺中,文字成為我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白天望着她,晚上夢着她。

  是愛人,更多的是知己,如此說倒有些讓人費解了。一生中你可能遇到不止一位愛人,但是知己就只有一個,如伯牙與鍾子期般。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而文字卻又是另一番滋味

  你的一切過錯她都能包容你,如母親之胸懷;你的一切愁苦她都能給以一掊土壤埋葬,如大地之厚重;你的一切夢想她都能給你一空間飛翔,如天空之廣袤。

  我們就像一個孩童,不用擔心自己會在文字的懷抱中迷失,更不用害怕哭泣時無人安慰,酷暑的時候可以乘涼,暴雨的時候有人為你撐傘,我們就在這個溫室中成長,慢慢的學會吮吸人生,如藤蔓般伸展着自己

  我們不斷地爬啊爬啊,努力讓自己到達自己理想的天堂,中間我們會遇到很多困難,葉卷了,藤彎了,但是我們依舊在堅持着,為了夢想,為了天堂

  終於我們到達了“頂峰”,我們翻越到了那堵牆的高度,我們看到了另一片天地,這片天地中有了我們沒有以前沒有見到過的事物,但是冥冥之中我們在此之前已經有所了解,他們是那麼的陌生卻又熟悉。

  我們有了自己的境界,有了自己的思想,我們開始學着記錄自己的歲月,糟糕的,美好的,痛苦的,開心的,他們堆砌成了我們的人生,最後我們又用文字給自己搭建了一片天空,太陽,月亮,白雲,星星……世界如此生機勃勃,讓我如何訴說這方天堂!!

  文字的天空

  我在不斷揮毫描繪

  地獄的另一方

  請不要再為此憂傷

  一葉扁舟

  海洋

  期望天堂

您正在瀏覽: 文字的天空
網友評論
文字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