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拭擦愛的容顏

拭擦愛的容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拭擦愛的容顏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老家本是個盈滿溫情的窩,回家是一件令人激動與幸福的事情,可是當我的雙腳又一次踏進久違的小城時,腦海里卻有萬千個錯綜複雜的酸楚因子在激蕩飛舞。

  失去的就不會再回來,且不說悠悠四年四更一夢,人生百年也不過草樹一秋。

  小城正大興土木朝着都市的化的進程前行,或許是小城的塵土飛揚,塵埃蒙住了我的雙眼,眸子變得昏濁,恐懼陡然間撲面而來,我連連拭擦眼睛,只怕眼晴擦亮,卻怎麼也擦不凈曾經的容顏,比如愛。

  久違的曾經,如同一幅珍藏已久的古畫,輕輕的在我心間曼延開來。正如夢中依稀記得你給過我那怎樣的曾經。

  你從山的那邊走來。

  我從溪的那頭滑過。

  大山溫厚,河水柔溺。在封閉的小縣城,花季雨季的青春年華里,大山與小溪匯聚一起開始了心與心的交融,埋下了朦朧的種子,歷經江南風雨的滋潤悄然發芽。彼此許下眾山雲集,只雕一座,溺水三千,只取一瓢。

  開在春天裡的花是那麼絢爛,禁不住讓人想起這樣的一句話,我見你就笑,原來生活是如此美妙。

  朦朧的種子,是不是少年埋伏下的愛的隱線?。

  輕輕的走在小城中心,腳步漸漸沉重了起來,激蕩飛舞的酸楚因子原來就是我心間的害怕,害怕此刻的腳印會跟曾與你漫步小徑的腳印重合,更害怕歲月的風雨沖刷了我們曾經的痕迹,讓我無處尋找。

  簡陋的小學依然孤獨的聳立在號望角廣場的一角。後面的列士公墓依然安詳,被世人所敬仰着。能在的依然存立着,青草斜陽依舊,日升日落依舊。你是否依舊,一如我腦海中還依然殘存的那副愛的容顏。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啊!

  腳印隨着腳步復蘇。眼前的每一景都觸動我心中那根珍藏已久的弦。我捧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走。一個地方的人遠比一個地方的景更值得讓人留戀。就像與我們人生同行的人,遠比我們要達的的地方重要。

  家在小城的左邊,學校在右邊,而你亦反,每天我們穿插在城中與所有的陌生人一起擦肩而來。在號望角心心相印。

  “文理要分科了,我不知道選哪科?”

  選擇理科不是我最終的意願,數理化真是傷透了我的腦筋。

  可是當初選擇的只有我心中最清楚。

  “月考成績出來了。”

  “拿來我看看。”

  “我語文又拿最高分了,作文滿分呢?”

  “這次的題目很簡單,數理化,這麼不理想?”

  你皺眉,眉心鎖成結。

  低着頭,撅着嘴,我一臉的委屈狀,眼裡蓄滿了淚水。

  “ 唉,小笨笨,拿什麼說你好。”你儼然一幅大哥哥的模樣。

  輕輕的把我攬入你的胸懷,讓我聆聽你心跳的聲音。抬起頭,分明看到你鏡框後面那深情的眼眸。

  小笨笨。在你眼裡我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孩子。每每這個笨字從你口裡吐出。我總能聞出愛意濃濃,如同那杯沁香的濃茶。

  “《穆斯林的葬禮》太感人了。”

  “你又在看小說了,”其實你知道小說我從未間斷過。

  沉沉的書包里裝着厚厚的小說,你常常嚴厲的對我說:“再看我就要把書扔掉。”可是你從未真的扔掉過。因為你知道那是我的最愛。

  高考如夢魘般盤繞在我們的頭頂,而父母燃燒的希望,像火焰山一樣隨時都有可能在我們心間爆發。而我因為有你依然快樂充實。

  此刻多想再次撫摩你濃眉間雕刻的那道皺眉啊。

  或許是潛意識吧,腳步自然的就邁向了闊別多年的老校。老校比當年陳舊了幾許,花圃里的花早已向爛漫作別,朗朗的書聲從窗外傳來,不知窗內的莘莘學子,是不是如當年的我兩耳都窗外事,學校在我離開它之後就日漸衰竭,據說生源欠佳,高考一年不如一年。

您正在瀏覽: 拭擦愛的容顏
網友評論
拭擦愛的容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