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紙素箋墨,一季相思霖

一紙素箋墨,一季相思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青雨幽幽,歲月寒苒,這紅塵一季,江南浮夢,煙雨朦朧,輕盈婉約入夢,邂逅一季相思凋零,如若,只如若,執筆亂殘香,方今生來世,玉指弄弦,尹珏音祭,於尋尋覓覓中,枕懷離愁入夢,藍橋素雨,水湄擺塵,於三生石畔,骨指伏簫,音成曲,阡陌紅塵,盼伊來,絮這一生三世,芳華煙火,歲月白歌,盼求佛一語,此生縱嵐兮。

  阡陌紅塵落素顏,兩岸笙歌伴夢綿,幾世輪迴盼青雨,三生石畔逢來。

  一池墨色,半盞清影,半卷素箋,一隻素筆,於芳菲歲月,於阡陌俗塵,落下幾行梨花清瘦靈詞,繾綣於蘭幽夢寐處,催發蘭舟,拈支素筆,思念傾城,縱一世煙火,箋薄半生憂傷,依舊緣定餘生,於孤山蘭若寺內,於俗塵暗角隅,許下這一世三生唯美夙願,約定與你邂逅今生,約定不悔,許諾不棄,此夢悠然。

  “北方有佳人,傾城又傾人,故人傾人城,傾國又傾城”,芳華盡,此生染,歲月暗鎖,素顏婉齶,心若孤城,於茫茫心海,漂泊無依,思緒空靈,卻已是孤影孑然身,多少往事風化成沙,多少皇城卻是孤城,又有多少相思愁雨,緣定情緣,在剎那流光里,化為滿紙素箋的心事,縱使來過,終究離開,尋尋覓覓,尋不回來世的靈魂歸依,任時光如流,歲月如歌,青紫色的記憶,終究消逝在亂安流年裡。

  茫心海,指流沙,那一季芳菲,凋零幻化,落扇為丹,血印紙染,消逝殆盡。如人說,如夢敘,琴弦如思緒,時亂時疏,臆懷青茗,殤落孤影。紅粉笙歌,淚染紙扇,那一字一句的情話,那一點一滴的清淚,那一筆一行的紅箋絮語,終究隨着黛紫色空氣,消融在一派冷寂嫣然。青燈伴着孤影,思雨落着清夢,長亭杏花如雨,不知你為誰而來,又是為了誰而落下指尖那傷情幾許,只是盼暮黃昏。

  芙蓉燈火,暗流華香,金陵孤城暮盡黃昏下,闌珊孤寒搗衣聲,憶猶記,許諾今生執着,於三生石岸,盼伊撫琴而來,而汝只願傾盡這一世歲月芳華,做一個文靜的少年,一個孑然的男子,一個執念的青衣,用自己最溫柔,最傷感的筆觸,寫下最令人疼痛的文字,在最易心疼時分,手捧詩經,悠悠念然,心若依然,而你,只是想你,撐着把油紙傘,穿走於青石巷口,於殘雪斷橋處,邂逅這一世回眸的溫柔。

  燈火終究瘦盡,孤城終究被歲月斑駁,而那日夜夢寐里,紅粉笙歌終逝盡,那為你所折起的一千紙鶴,許諾一千個唯美的夙願,終究與薄涼的清淚,落在千年的繡花碎枕,此生明了,今世清明,我卻不是你盼的人,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在過往的人群中,甚至與你擦肩而過,轉眼便被你遺忘。

  瑤琴奏破,吉他斷弦,輕指微彈,流年的碎片成了心的落寂,譜寫出思念里殘缺的痛,永不停歇。蓮花的芬芳停留在了時間的阡陌之中,靜待你化為天上的一片白,化為眼角落下的一滴淚,藍色的淚。將那一抹柔情藏在心裡,在歲月的年輪里靜靜沉睡千年百年。

  三尺白綾,誰又為你葬的薄靈?花為誰落?我已錯過!淚為誰流?人已白頭!愛在海角,終究隔斷了兩地相思輕霖,盼在心宇,等不到來世情緣,亦或許,是該明了,蜂飛蝶舞終幾世,歲月靜好不如初。

  【夢

  漸漸地

  醒了

  心

  悄悄地

  冷了

  那一季

  那一年

  我們

  只是

  錯過了

  】

您正在瀏覽: 一紙素箋墨,一季相思霖
網友評論
一紙素箋墨,一季相思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