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天的召喚

春天的召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春天的召喚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盼望着,盼望着,龍年來了!玉兔辭歲,金龍鬧春,普天同慶,氣象萬新!

  “寒隨一夜去,春還五更來。”又是歲末年夜,迎春的氣息充斥着呼吸的空氣,心底無數次涌動的春,已悄悄地向我們走來。寒冬臘月終是阻擋不了春的腳步。沉睡的大地醒了,飽受嚴寒的萬物醒來了。春的開始,煥發著勃勃生機,燃起了新的希望!春如一位妙齡少女般穿着新裝款款而來,正在不遠處的前方沖我們微笑,向我們召喚!春天散花的姑娘們,要舉行一場迎春盛會,她揮揮衣袖,舞動春風,敲着春雷,灑着春雨,飛越千山萬水,四處散發著請柬,邀請天地萬物,皆來參加表演。她深情地呼喚着:“來吧,來吧,這是春的舞台!這是美的天地!”

  太陽聽到春天的召喚,愉悅地露出圓圓的笑臉;大地聽到春天的召喚,慵懶地翻了個身;冰雪聽到春天的召喚,不再僵凍,漸漸融化;溪水聽到春天的召喚,心潮澎湃,彈奏起優美的音樂;小草聽到春天的召喚,悄悄地從土裡探出頭;垂柳聽到春天的召喚,緩緩地萌出了新芽;花兒聽到春天的召喚,擠開了芽孢;小鳥聽到春天的召喚,撲騰着翅膀;毛毛蟲聽到春天的召喚,忽地銳變成了蝴蝶;燕子聽到春天的召喚,翱翔地歸來;冬眠的蛇啊,聽到春天的召喚,張開惺松的睡眼,扭了扭腰,慢慢爬出了洞口,瞧瞧外面的熱鬧……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年好景在於春!”農民聽到春天的召喚,細心地播種,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工人聽到春天的召喚,努力地工作,一份勞動一份成果;教師聽到春天的召喚,認真地教學,一份辛勤一份希望;詩人畫家聽到春天的召喚,用心地描給和吟誦,一份真愛一份美!

  春,張開溫柔的臂膀,輕輕地撫摸着大地,用最柔,最純,最美的聲音,召喚着天地一切生靈,召喚着每一顆心。她美妙動聽的天籟之音,穿過天際,劃過大地,傳遍世界各個角落。年輕的少男少女聽到了,拄着拐杖的老人聽到了,初生的嬰兒聽到了,就連關在鐵窗下的犯人,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病人也聽到了,為之精神一振,不再哀嘆,不再悲傷!

  春,召喚着學子們,抓緊學習,莫錯青春好時光,萬事成蹉跎!

  春,召喚着遊子們,回家看看,慈母盼春歸,一家齊歡聚!

  春,召喚着浪子們,幡然醒悟,知錯能改,回頭是岸!

  春,召喚着戀人們,珍惜所有,春光無限好,幸福在手中!

  春,召喚着創業者,努力拚搏,勇往直前,理想定會成真!

  春,召喚着絕望者,天無絕人之路,希望就在前方!

  ……

  走在寒冬的尾梢,站在春天的門檻前,我的心悄悄然貼近暖春,仿若看到了滿園的春色。我乾枯的筆呀,不知怎樣才能將春天的美景全描下?我昏沉的頭腦,好想春風來吹醒;我乾涸的心靈,好想春雨來滋潤;我空虛的生活呀,好想春天的花鳥來作伴!春天聲聲的召喚,撞擊着我冰封許久的心,漸漸解凍,漸漸地豁然開朗。我想奔向高山,我想奔向河流,我想奔向田野,我想馳騁於世界各處,一定要找到最美的你,與你盛情地約會!春天聲聲的召喚,喚醒我渾渾惡惡的夢,掃去心中的陰霾,卸去心中的重負,慢慢走向晴空萬里,春暖花開,大步邁向美好的新時代!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召喚
網友評論
春天的召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