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只是路過

我只是路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只是路過,不經意的回眸喚醒了沉睡的記憶。我本不打算在此停留,是你穿越時空的聲音另我情不自禁。

  沉睡的夢從此醒來,行程在此開始停頓。你沒有想象的那樣美麗,不知道是什麼鼓勵去擁抱你!無論你願不願意,我已經伸開了雙臂,睜開熱情的明眸向你走來!

  我只是路過,故鄉的流浪兒,他鄉的異鄉客。別人眼裡的落魄相,可我已經習慣了這樣。沒辦法,誰讓我一付賤骨頭,願意天當被來地當床。生命就是這樣奇怪,福不願去享,苦樂意去嘗。我不求今生富貴榮華,只希望擁有快樂的心態走遍天涯。我認為好書都是別人的痛苦,我要用愉悅裝滿自己的心房!

  我只是路過,只想默默地走,風塵僕僕,行囊裡面只有一枝筆一個本,每走一地都劃上記號。不是用文字而是用表情。簡單是愉快的風景,它從身邊過往,我踏歌而向,頻頻點頭,只為捕捉到的感受瞬間釋放。花鳥都是朋友,山河伴我前往。每到一站總要給自己一聲驚喜,噢,你讓我找的好激動!

  我只是路過,心情裝在行囊。一路放飛情,一路收穫愛。你不經意闖進我的懷裡,讓我對情和愛必須重新審視。當情與愛同時匯聚,我近乎忘掉所以。我似乎迷失在你的腳下,用虔誠的仰望解讀你的偉大。此時,我認定你奇清的骨格是不朽的魂鑄造,讚美你千年的榮譽是萬年松柏寫下豪氣!

  我只是路過,我的心已經融入了古老的中華大地。那裡蘊藏了千年的精華萬年的沉香,每走一處,都能喚起豐富的想象,漣漪在那永恆的功德牌旁。你雖沉睡了多時,而我在你的身旁觸醒。夢從你的記載上流連,你的神魂早已沐浴在我心間。我已經忘記你我相隔千年,在此握手言歡,似乎是千年的相邀,幾個世紀的期盼。我來過,我還得走,只留下一個匆匆的身影便消逝在蒼穹。這並不代表什麼,是自己不想滯留遺憾。

  我只是路過,但不是旁觀者。因為一腔熱血還沒有灑盡,心中的情和愛還在快速的生長,只要國家與人們需要,我會毫不吝嗇地付出。我只是遇上了盛世清秋,一路走一路看,用愉悅的歌聲慰藉那些高尚的靈魂。如果隔世有緣,或許我的拜訪是一次幸會。我知道你們都在想什麼,期盼,永恆的期盼,就是希望後代興旺發達!

  我只是路過,想用深情擁抱你的靈魂。你已經消逝了千年,而我感覺你並沒有走遠,彷彿就在身邊。你一直滋養着我們,鼓勵、感動我們一直向前。

您正在瀏覽: 我只是路過
網友評論
我只是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