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爸爸媽媽謝謝您們

爸爸媽媽謝謝您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爸爸媽媽謝謝您們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天下最可愛的人莫過於愛人,而天下間最應該感謝的人是我們的父母。

  ??我的爸媽和其他的父母親一樣的純樸、一樣的善良、一樣的愛着自己的兒女,因為我們都是他的骨肉。

  ??在我眼中的爸爸很威嚴,自小就很嚴格的教育我們做人處事,哪怕在吃飯,在談話都應該時刻注意,否則沒有禮貌人家會說你們沒有家教的,我們三兄妹都知道不可以給爸媽丟臉的。爸爸日復一日的工作,年復一年的辛勞着,也沒有以前那樣健壯了,時而還會犯犯老病,唉,爸爸其實也挺“嬌貴”的,一感冒就得打點滴,還得掛那種最好的藥水,要不然沒有效果,吃藥就更不要提了。在我印象中的爸爸都不白,現在更是拗黑,近幾日看着新包青天,我想也不過如此嗎?爸爸很快就可以趕上他那個程度了哦。

  ??爸爸的工作也是蠻雜的,一般性的工作都會,像以前就彈棉、開石、輾米、拖車,現在呢?主要就是電力水力方面的工作,我想,這就是爸爸能夠支撐整個家庭的原因吧,辛勞而又多手藝,要不然這個家過得還會真難熬的。

  ??爸爸老了,真的很老了,我們眼中的爸爸很憔悴,為我們一家人付出了太多太多。然而爸爸卻始終沒有讓我們兄妹失望過。爸爸是一個愛面子的人,特別是在逢年過節,總是掏壓歲錢最多的人,走親戚、送禮什麼的,哪怕一個聖誕節,爸爸也得花上幾百塊錢去買些煙花以示慶祝。爸爸的心地也很善良,雖然爸爸讓人感覺到一個畏懼,但那只是外表,我以前問過爸爸,你怎麼讓人感覺那麼凶啊,而爸爸只是笑了笑說:“我也不想啊,可就是那個樣子,我也沒有辦法啊!”我想也是哦,爸爸自從動過手術以後,對眼睛視覺影響好大,所以眼睛瞪的大大的,讓人好怕。

  ??有時候感覺自己好不孝順哦,都這麼大了,卻始終要靠父母養着,不能自給,現在爸爸老了,不能賺大錢了,只能花更多的時間去工作,一個月就三千塊錢,有時候三千不到,可我至少要花上1500元或者更多,我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花那麼多錢,以前用錢用習慣了吧,爸爸很體諒我的說:“他自己也是如此花錢,怪不得兒子也這樣子呢?”所以爸爸總會不斷地努力,哪怕很累也會堅持工作,賺錢給我這個不懂事的兒子花,想到這些的時候,我很羞愧,這可都是爸媽的血汗錢吶,我能花得如此心安理得嗎?實在不該……

  ??所以,爸爸,兒子會讓你在下半輩子過得幸福,你已經辛苦了大半輩子了,如果下半輩子再讓你如此辛勞,那我就枉為人子了。

  ??我媽媽是我印象中最賢惠的母親了,只是任勞任怨地做好家庭主婦的每一件工作,爸爸好忙的時候,其實爸爸幾乎都是好忙的,媽媽還要承擔一切的農作活,還要去紡織廠工作,媽媽和爸爸您們都一樣的艱辛,為了我們三個兒女讓你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媽媽從來不會和人家吵架,更不會像某些人在背後講人家的壞話,可媽媽也很少笑,笑的時候媽媽顯得好開心,可我們知道那笑也是辛酸的,媽媽也老了好多,家庭給父母雙親都帶來了好大的壓力,特別是經濟方面的。

  ??冬天的時候媽媽比夏天更累,特別是每天早上起大早去洗那一桶的衣服的時候,雙手升進冰冷的水裡,每每都紅腫了;好多次都建議爸爸給媽媽買個洗衣機,可媽媽都說那樣子衣服洗的不幹凈,還是堅持着提着衣服去溪流裡面洗,我們都知道那是媽媽在節約,這讓如此花錢的我更加的自卑了。媽媽的身體好單薄,也從來不會挑衣撿食,和爸爸同樣的過縮衣省食給我們兄妹用。五六歲的時候,住的祖屋裡,媽媽每天都要工作到兩三點,而那一點點的餅乾作夜宵的,媽媽都會帶回來給我們兄妹吃,那時候最喜歡的就是這種動物形狀的餅乾了,很好吃。因為小時候還是蠻窮的。

  ??小時候的我經常會去媽媽工作的地方,在外面玩,有一次玩累了就直接睡在綿線包上,讓家人找了好久才找到,現在媽媽還時常提起那件事情,我笑笑……

  ??都長大了,姐姐參加了工作,我也即將參加工作,心想,只要我們兄妹們努力,一定會讓父母過上好的日子的,不再讓他們如此辛勞,不再讓他們起早貪黑的工作,不再讓他們為了支撐家庭而幾多憂愁,更不會讓他們生氣。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亮瑜者』

  ??爸爸媽媽,兒子一直一直都很想和你說謝謝,好像兒子我一直沒有用感謝的話對您們說,爸媽您們辛苦了,我們三兄妹知道您們是世上最愛我們的人,我們一定不會讓您們希望的,一定。

  ??哪一天,我會讓您們在夕陽下漫步,讓你們無憂無慮地去享受真正屬於您們的人生,因為之前的人生你們都給了我們三兄妹。

  ??大哥、姐姐和我都一樣愛您們。家和萬事興,像姐姐說的一樣,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會的。因為兒女們都會很孝順,都會很努力,都會很乖的。

  ??爸媽,謝謝您們一直以來給我的愛;兒子祝願您們幸福、健康、快樂!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亮瑜者』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謝謝您們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謝謝您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