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示愛》

《示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愛上一個不善表白的人,就像愛上一位胸有成竹卻不敢在你面前展紙潑墨的畫家。我想,在他心中早已畫好的應該是一支斑竹。“斑竹一支千點淚”畫出了竹子,也就畫出了竹子上落滿的辛酸!

  有些愛,說不出,會苦;說出了,又會痛。而他呢,就選擇不說,把那份愛藏在心底。那份愛,死掉了,爛掉了,也就在心底密密地葬掉了。你不會看到愛情的出殯,不會看到愛情的墳墓,更不會聽到愛情的喪歌。

  花正好,月正圓,人亦正值年少,那還是愛情沒有開始的時候。他沒有告訴你一聲就悄悄地來到了你的窗前,然後又悄悄地離去。他的造訪像那晚灑在你窗子上的月光,也像那晚投在你窗子上的花影。他逆着從窗縫射出的燭光看了你,而你卻沒有發現。

  他對你的愛是含蓄還是懦弱?他的走近是為了欣賞還是為了偷窺?月光知道,花影也知道。

  暗戀似流星,是一個人孤獨中的狂熱。這股狂熱,溫暖了自己,同時也燃盡了自己。一份羞澀的,難以啟齒的愛情,就像一個一輩子也沒有走出閨房的少女。默默中,相思成了心中難解的死結。也是在這默默中,任青絲飄成了雪緞!任,豈是放縱,只是自己真的管不住,也反抗不了。愛情不登門,你一直呆在那裡它卻找不到你;歲月不饒人,你躲得再深還是被它發現了。

  其實,這個世界時常讓人感到冰冷的原因不是沒有愛,而是我們不懂得如何示愛。示愛,就是讓你愛的人知道你的心意,就像孔雀求偶,華麗開屏,即得一生一世的相伴。示愛,可以用語言,但說得太多或太少都不好。如果你每天都對自己的愛人說“我愛你”,結果你的愛人可能會心生厭煩。如果你不說,你的愛人可能又要開始說你冷漠。是的,因為“我愛你”這三個字被重複一千次以後自然會變成嘮叨。“我愛你”只是一個誓言,一個承諾。如果我們不去行動,不去踐諾,海枯石爛又能怎樣呢?

  “我愛你!”這三個字,可以被說一千次,甚至是一萬次,但卻不能被重複一千次,一萬次!因為“我愛你”是那麼的鮮活,每說一次我們都要用自己已經完成的實踐賦予它更深沉的意義。不然,這三個紅色的大字將會變得蒼白了!

您正在瀏覽: 《示愛》
網友評論
《示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