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時間沙漏

時間沙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的沙漏,耗不起的青春年華,演不盡的煙雨晨霞。

  ——題記

  步履踉蹌,像酒醉的風光,歡歌漫唱,又有幾多時光,唱不響的婉轉悠揚,擋不住的迷茫與彷徨。隔着旁人的心腸流轉淺吟低唱,展示着自己獨角戲的風光,哪想得鮮花的無從裝點,雙眼的彷徨。

  白駒過隙,青翠如芒,點點芳香點綴起大地的奔放;夏日的奔雷,用其獨特的方式,滴滴洒洒,絲絲沁涼;遙望秋風的步履,望穿了秋水,那一襲淚濕的凄涼;銀裝素裹,白色的憂傷,葬送了萬物崢嶸的夢想。

  有誰能夠挽留青春的清香,聽任和風吹過的惆悵?有誰遮掩夏日如火的驕陽,掬起秋水拂過的沁涼?有誰能夠閑看秋葉獨佔枝頭的哀傷,嚮往寒冰十尺刺骨的悲涼?歲月如芳,不堪風雨的捶唱,只留下“那等在季節里的容”,那悲戚的貌,不得不感傷於那句“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的哀傷。

  風住沉香花已住,物是人非難回首。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金英雄”,英雄已逝,漫步長江水,浪花淘盡,物是人非,誰言過往英雄事。“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是,非,成,敗,如過眼煙雲,一切浮不堪誇,只有青山依舊,夕陽如前,一幕幕的空鏡流雲,一個個靜默哀傷,到底誰上了誰的舞台,誰奪了誰的角色,誰嘆了誰的哀傷?

  滄海橫流人為故,桑田難老寂寞心。

  春,夏,秋,冬,留不住煙雨晨霞,擋不下的歲月如華,寂寞如涯。

您正在瀏覽: 時間沙漏
網友評論
時間沙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