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秋季

  秋,不是一天,而是一個季節才能走完的旅程。

  ————題記

  踏着昏黃的樹葉,一步一步走進她的心裡。撥開耀眼的綠葉,望着遠方的太陽,心中蕩漾着一隻小船。捧起鬆軟的泥土,輕輕地嗅着秋的味道。

  雨來了,來的那麼突然。她自由地舞動着,盡情地搖擺着。她開始歌唱了,聲音是那麼悅耳,驚醒了沉睡了一整個夏天的萬物。它們也跟着她一起舞動,一起歌唱。葉子跳着高傲的芭蕾,緩緩地飄零,優雅地謝幕;鳥兒也舉行了一場秋的演唱會,聲音嘹亮,翅膀揮動着,勾勒出青春的曲線;花朵那顆熱情的心早已按耐不住,和着秋的小調,快樂地舞着。

  雨累了,便停止了舞動,悄悄地走了。整座山也變得靜寂了。我望着滿地的落花殘葉,不由地想起"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我的內心竟也泛起了一絲悲傷,剛剛還熱情四射,現在卻已走向另一個“天堂”。此時的我的心情就和那時的林黛玉一樣,於是我做了和她同樣的決定————葬花。

  我小心翼翼的刨開濕軟的土地,生拍傷害了她。接着我又輕輕地把落花掩埋在泥土裡。然後,我又把殘葉鋪蓋在泥土上,不讓花兒感到孤獨。我默默地祝福着,待了一小會兒,便輕輕地離開了。

  秋,帶來的是歡愉,是生機,是青春的驕傲;但她留下的卻是掩埋不了的悲傷,淡淡的悲寂,青春的無奈。

  也許,這便是秋的意義,青春的意義,歡樂中又夾雜着那股沖不淡的悲傷記憶。

您正在瀏覽: 秋季
網友評論
秋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