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無聲,別無言

愛無聲,別無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看不見海,卻能從一滴水中感知它的存在;我看不見春天,卻從一朵花中嗅出她的芬芳;我看不見四季,卻從一片落葉發現了歲月的腳步;我看不見愛,卻從一雙眼睛讀到了你的全部。你和我,來自平淡的第一句話,愛,就從點滴開始。

  生命,是一個連綿不斷的存在,就像一棵樹的生長,經由小小的種子萌發出生命的第一片新綠,沒有誰能品盡看清樹的每片葉每朵花的過程,但每棵生命樹上伸出的枝丫間卻依然長滿了充滿感悟和故事的花與葉。

  我和你,都只是生命的匆匆過客,遼遠的天空留不下飛過的痕迹,再美麗的綻放也將成為永遠的回憶。人生,不過是一個圓,當你人生軌跡的起點與終點重合的那一瞬,生命將開始下一個輪迴。活着,就努力把生命的空間有限的延展,讓人生更加圓滿。可是,在人生的路上,誰會是你過目難忘的風景,誰會與你在最深的紅塵里相遇,誰會是你尋愛路上必不可少的旅伴,誰又將成為你生命中最痛心的過客?打開時間的門,一切都已註定。

  當流星劃過天際,當白雲飄過蒼穹,指尖觸摸的是歲月趟過的無聲。看不盡的塵煙,走不完的路,茫茫紅塵里,你我有了最初的相遇,卻相遇在錯過繁華的冬季。冬季,沒有玫瑰,只有傲雪的紅梅抖擻滿目的凜冽與寂冷。一葉落知天下秋,寒鴉一渡冰雪舞。原本只想與你淡淡的相遇,沒有牽挂,沒有思念,沒有憂傷,也沒有痛苦,僅僅留下彼此真誠的祝福。孰知,這一遇便成了生命里難以泅渡的流沙河。翩然一蝶,終究飛不過世俗的滄

  海,落花一夢,換了今生永夜的痛。紅楓似火,染透了無盡的相思,飛花如雪,冰冷了一地的寂寞。季節更迭,歲月輪迴,驀然回首時,滄田變成桑海,想念,早已被擋在了記憶的門外。

  不見大江東去,岸崖的石壁上鐫刻着觸目驚心的痕迹;不見歲月老去,美麗的貝殼上畫滿了圈圈時光的足跡;不見愛的深重,潮濕的心空里,寫滿了淚刻的傷痕。“昔去雪如花,今來花似雪。”雪和花年年交相輝迭,而人生豈可重來?錯過了人生的初見,早已沒有了結局的未來。沒有誰在原地為誰停留,前行,是必然的選擇。愛,從點滴中開始,又從點滴中終結。

  你我,相遇在茫茫人海,如兩艘黑夜裡相遇的船,偶然的交會,互放的光亮,縱然有太多的驚喜太多的訝異,終究是擦肩而過的惆悵,惆悵,帶着滿船的別離的波浪!從此,思念,不再是潮起潮落的汪洋海;轉身,笑看彼岸落英繽紛,鋪滿回憶的芳徑,不忍回眸。霧裡揮手,紅塵轉身,只能背對,無言的結局。“花易紅,心知與誰同?人生聚散太匆匆!笑看往事皆隨風,天涯何處逢!”你我踏跡於歲月的脈絡上,多年以後,是否還會撿拾起紅塵相遇的枝枝葉葉,別在心上,隔雨細數閑花落無聲的憂傷。

  愛,無聲,別,無言……

您正在瀏覽: 愛無聲,別無言
網友評論
愛無聲,別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