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簡單愛

簡單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現世安穩,歲月靜好:)

  我總是在用這兩個詞兒,胡蘭成與張愛玲結婚時在報上登了小小一條:但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儘管最終,這也僅僅是個美麗幻想。那又有什麼關係呢,我就是愛這麼斷章取義,完全忽略有關詞本身的典故,或者確切含義。

  那天我問你有關我的印象,你說文字如何如何,人如何如何。我哈哈地笑,我自然知道,文字比人,少了很多煙火氣,多出來的,是那麼一點點近乎於超脫的清冷乾脆。

  只是我已經很久不寫文字,我終歸不過是個世俗而乏味的女子,不大能看得開,不大能放得下,喜歡簡單恬淡的生活,有一點點骨氣,追求兩心相悅的愛情。愛情來了,我卻想着為他洗衣煮飯的幸福。你看,你看,我多麼不合時宜,即使文字再美,也擋不住我將愛情世俗化的決心。我的愛情根本,不過是繁衍在柴米油鹽里。

  昨天在魚酷,我看見牆上有很潔凈美麗的蓮花圖片,房頂上掛很多的紅燈籠,你在我對面,然後我就在想,我到底喜歡你什麼。國慶回來,拖到十月二十四日才見,算算還不足二十天,卻好像認識了很久;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的呢,也已經記不起來了。

  以前研究愛情理論,從來都是把一見鍾情排除在外,沒有根基的愛情,就像萍。我是如此小心翼翼的保護着自己的那麼一個人,固執地等人來愛,然後才肯去愛。一向知道自己情感的脆弱,我是萬不肯先去愛的,怕沒有自尊,更怕受傷害。

  我說你在不動聲色,誘敵深入,你卻說是我設了圈套。這些話,不過是玩笑而已。真正的圈套,誰肯拿來說?即使是,我寧願一輩子都在圈套里:)

  總結了那麼多的愛情理論,愛一旦真的來了,統統用不上。原來所謂的“愛情三十六計”,只不過是用到了不愛的人身上;一旦愛上,哪裡還想得起來用計謀,想你還來不及,甜蜜還來不及,怎會還有多餘的心智,去練那些花拳繡腿。不是因為戀愛中智商為零,而是因為彼此相愛的人,捨不得去對付對方。以前我總是習慣去衡量對方的愛,現在發現,你愛我多一點,還是我愛你多一點,那又有什麼關係呢?被愛和去愛,同樣幸福:)

  我越來越不喜歡寫些寂寞的文字,寧肯多發幾條無聊的短信給你;我越來越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時間,手握在你的手心,溫暖而窩心:)

簡單愛 範文推薦:

  • ·簡單愛
  • ·簡單愛
  • ·簡單愛
  • ·簡單愛
  • ·簡單愛
  • 您正在瀏覽: 簡單愛
    網友評論
    簡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