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再見2011

再見2011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一年又要離去了,我想我也要奔赴下一站了。也許,我停不下來,我才活了二十二年,卻感覺一輩子那麼長!我心裡要說的話,經年累月的積攢着。這些話如一座山壓着我,讓我無法自拔。開始我說過,後來我不說了。我倒寧願去說一些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廢話,所以我已經沒必要去相信語言。沉默久了,便以為已經忘記了。當有一天,我所說的話不再包含任何我自己的想法時,我的世界就太平了!

  語言,很多時候都是擺設吧?同一件事,你不說,我不說,語言是不會替任何一個人開口的。有時候我們想到了,可是我們害怕。害怕說出來生活就不再是生活。害怕自己會失去很多本不想失去的東西。所以,我們都有理由什麼也不說。這並沒有錯。可最後呢?最後也許你在乎的東西漸漸的不會再重要了。這就是語言的齷齪。我說這些,一半是安慰那些事,一半是安慰我自己。我安慰自己的時候便已絕對相信了一件事,人生夢一場,不必太認真!

  這一年,應該是我最空白的一年了。我守着一座美麗的城市,有山、有海、有希望,每當我站在巨輪上眺望時,便想着自己也應該在這紮下一些根須。可生活又給我一個後來,這後來如一個狂浪,將我重重的摔在甲板上。於是,我爬起來,爬的那樣無奈。我想,我爬起來不是證明自己的堅強,而是尊重摔倒這一個事實。我最容易做到的事便是尊重事實,即便這事實一片空白。事實上,我想家了。只是這是另一個事實罷了。我不曾料到,我會把一年的時間存在大連。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可以把這一年帶走。畢竟,美麗的,只是這座城市。而我魂牽夢縈的家,還缺少這種美麗。所以我想把這美麗帶回家,再也不出去流浪。可我不知道,我究竟還會流浪多少年?也許一年,也許五年,也許永遠都是也許吧!這樣想着便理解那些話了:“嘆年來蹤跡,何事苦淹留?””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

  這一年的很多時間裡,我都為同一件事而興奮過。那就是長時間的一句話都不說。這不是有病,我也很清醒。不是有人說過嗎?不會孤獨的人,永遠不會懂得真正的快樂。我不說話時,就天馬行空的想人生;我快樂時只能快樂,無助時只能無助。我來到這個世界上便在這個世界上充個人數。想着想着就以為看透世間這點事兒了。一旦從這自我沉醉中醒來,便覺這個世界已容不下我。我需要另立門戶,一個人住一個星球了。當然,我還要說話,而且拼了命的說,不然別人以為我真有病呢!我之所以突然的喋喋不休,突然的沉默寡言,是因為我喜歡這落差。這落差里有兩個我,一個思考,另一個表達。但表達的絕不是思考的那些東西。因為從安靜中得來的,只能留在安靜中,用語言表達會太倉促,會污了那深意。

  換個心態吧!就要和下一年遇見了。把那些舊空氣使勁的呼出來,隨風飄走吧!

  今天離別後,何日再相逢?再見吧?2011!

您正在瀏覽: 再見2011
網友評論
再見201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