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滿春的花兒為誰而傾城

滿春的花兒為誰而傾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邁着輕微的步子,走在春天的道路上,一路是欣賞還是感傷?那滿春的花兒在為誰而開放,在期待誰的到來?

  絲雨是花開的先兆,綿綿的絲雨細如愁緒,載着對春天的嚮往,彷彿夢境一般盛開在那奼紫嫣紅的枝頭。清風,是這個季節饋贈給我們的禮物,洗凈那滿是疑問的思維,在瞬間是一種超脫俗世的清涼,猶如置身那個理想的空間,沒有了任何繁雜的瑣事纏繞,似是超越五行遊歷於六界之外!清風帶着的淡淡花香滿城的飛舞,捲起地上掉落的片片柔美的花瓣,在青春的搖籃中輕聲的歌唱。那滿城的花朵在為誰而等待,朝開暮落那是她們的宿命還是青春活力的揮灑?一朵一朵開的那麼的燦爛那麼的鮮艷,花海在此城此季顯現的是回憶還是傷感?

  陽光隨意的照在這個承載着夢想的幻城,枝頭的新綠彷彿有些耀眼,草地上的金黃與綠色交互相錯,是春天卻還在挽留的過去的滄桑!偶爾,聽到久違的鳥鳴,抬頭看看天空那些兒時的光景重新浮現。風箏,那些天真的美好的日子都是對春天的記憶。湖邊,楊柳垂下的枝條像女孩柔美的秀髮,溫順而又祥和。湖的周邊那些盛開的野花也是那麼的生機勃勃,那是在為誰展示這青春的活力!湖面依舊是平靜如初,看去卻又明顯的變綠,變清,湖裡的魚兒也不知何時開始了他們久違的嬉戲。一切是那樣的安靜、美好、和諧!

  林間,那被花瓣鋪墊的地面散發著微微的香氣慢慢的向上升騰,將所有的地方都沾染上春的氣息,好似置身夢中的仙境!滿城的花兒,那是在為誰而竟顯她們的美好,淡淡的香氣纖塵不染,慢慢的浸透整座夢想的幻城。

  滿城的花兒競相爭艷,是在為誰而傾城綻放?

  原文:

您正在瀏覽: 滿春的花兒為誰而傾城
網友評論
滿春的花兒為誰而傾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