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走過歲月滄桑內心安然無恙

走過歲月滄桑內心安然無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走過歲月滄桑內心安然無恙 標籤:歲月神偷

  又回到了原點,本來憂鬱的我更加傷感。這三年,匆匆走過,回頭一看,自己還是一無所有。但這次我不在失落了,因為我的思想沒有時間去失落,同樣的謾罵,同樣的侮辱,同意的原點,同意的低谷。沒錯,我一直就是一個廉價勞動力,正在為社會做着微薄的貢獻,想想忽然有點可笑。

  我前面所面對的除了在遠方遙不可及的理想之外還有近在腳下的坎坷,有時候覺得人生真的沒什麼希望了,有時候卻看得很開。我看過一部動畫片,裡面一隻蟑螂對一隻螢火蟲說‘地球都要毀滅了我們應該做點什麼?隨便了,反正我只能活兩周……’當時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笑了老半天。忽然感覺生命竟然可以這樣匆匆消失,對於只能活兩周的蟲子來說,我們的人類的生命十足的漫長。或許我們在不經意間就可以剝奪別的生命,就像小雞一樣,剛剛破殼而出,所面臨的就是死亡。

  寫到這裡,或許別人會嘲笑我一個2b破打工的亂髮什麼感慨。當然,我沒有反駁的權利,因為我就是一破打工仔。眼前的局勢對於別人來說或許是一片樂觀,但對於我似乎沒有值得喜悅的地方。我忽然想起一篇我看過很有名的文章,這應該屬於作者的自白書,他說:”人生遇到的坎坷在後一秒看就像是在過家家,“ 對於這點我非常贊同。似乎除了死,人生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

  我應該去尊重每個生命,因為每個生命都是一個奇迹,不管是漫長短暫,強大渺小。似乎這樣我才會真正明白自己應該做點什麼。

  現在不像小時候那麼低能,但還是會常常想起自己低能的時候,小時候一直不理解‘不把我不放在眼裡’這句話,因為我總是以為這句話應該是‘不把我不放在鹽里’,還有句‘心裡有數’我總是聽成‘心裡有樹’……

  呵呵,青春就像蒲公英徜徉在風中,依着陽光和清風盡情飛舞,最美的便是這足以停滯時間的舞動,很多人已經忘記了起點,但那又怎樣。下一個終點不就是一個新的起點嗎?

您正在瀏覽: 走過歲月滄桑內心安然無恙
網友評論
走過歲月滄桑內心安然無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