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花已向晚,醉生夢回

花已向晚,醉生夢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抱一壺酒,看這渾噩的生活,只願再度醒來時,一切都可以重回。——題記

  夜深,人靜,獨自抱一壺酒,看這天,這地。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顯得有些凄清,何時我也淪落到自己相依相伴,無奈地舉壺飲一口,什麼味道,是水還是酒?早已不知曉,又何必去明了。

  花已向晚,可憐今生走一朝,待到明年,又有“新人替舊人”,暗自銷魂。“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完美的結局?只怕是無奈的結局。

  就這樣,獨自醉一回,這世事又與我何干,道盡了無奈的滄桑,徒留一時的清寧。垂眼無奈,睡一回,醉一回,清醒之時,等待我的又是什麼?重生的一天,黎明的曙光還是那個起點……

  就這樣任性一回,就這樣失憶一回,明天的故事明天繼續,空享這一世的寂靜,獨攬身後的孤寂。

  花已向晚,醉生夢回,又會回到何處?

  現實,依舊那麼逼真,情願活在虛無縹緲的夢境之中,獨享一世的戀情。只是,那僅僅是一個夢,夢醒了,這兒,依舊會痛,我依舊淚流滿面,依舊。……

  “舉杯消愁愁更愁”無盡的愁,愁無盡,世界還是這個世界,我還是這個我,你依舊還是那個你,只可惜一切都已物是人非。結局改得太快,讓我措手不及,你硬生生把我推向懸崖,毫無防備。我無奈的笑着,我無奈的喝着,呵,你們儘管嘲笑吧!放肆的嘲笑吧!我,除了喝,又能幹什麼?我又能去挽回什麼?這個結局我們誰都改變不了了。哈哈……空洞的兩眼,原來,眼淚流盡了就真的不會再流了。

  戴上鳳冠,披上鳳霞的你真美,只可惜,你不是我的新娘。此刻,該是你們洞房花燭吧!為什麼,我的心還在隱隱作痛,不是說好“要祝你幸福”不是說好“要比你更幸福”只是為什麼?或許這心早已不是我的,所以我再也不能控制了。

  花已向晚,怎可回到從前,回到新生的那一刻,那一秒。時光已回不到過去,我又何必在這裡自己欺騙自己,在她上花轎的那一刻,我就該清醒,我的夢早已碎了,我早已失敗……

  哭與笑,早已變得麻木。去與留,也早該明了。

  醉生夢回,回到夢境又如何。夢總有一天要做完,總有一天要清醒,總有一天要面對現實,何必再去傷一回,再痛一回。

  放手,離去,也許,我們會更幸福。

您正在瀏覽: 花已向晚,醉生夢回
網友評論
花已向晚,醉生夢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