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靜待有緣人

靜待有緣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2012年10月28日,大一在循規蹈矩的生活中過完,沒有什麼驚心動魄,轟轟烈烈,更可憐的是,沒有找到伊人陪伴,可能遇到過,只是自己不夠好,容顏甚至是冷峻如冰。

  佛說,前世的千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遇到,沒有珍惜,遇見,沒有呵護。都是自己的錯,都是自己自找的結果,孤獨一人。

  我行走在校園裡,舉目四望,一對一對的情侶,后湖邊,柳樹下,長椅上。說實話,心裡是嚴重的嫉妒啊。更可怕的是,孤獨在我心上留下的陰影愈發濃重。

  2012年,我在向我的生日,不能暫停的靠近。就像一場背負萬千孤獨的赴約,不容任何推脫,逃也逃不掉。我想,當它到來的一天,我又長大了一歲。

  大一,一蹙眉就過去了,天下已不再是曾經的天下,我也不再是曾經的我。在那個合適的時間,錯過了伊人,是一種無可奈何吧。現在,大二第一學期也過去一半,而我,也還是在我的世界守望着一片片斑駁。

  是誰在唱,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校園裡沒有伊人陪伴的行走,讓我孤獨。也許一個人最應該做的,就是保持一顆心的平靜,就算是一個人生活,這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我可以仰望一片有一片星空,腳踏一片又一片大地。告訴他們我的孤獨,那生活給我的。不禁想問自己,我要的究竟是一種怎樣的生活?其實自己都不是很清楚,而我還是得繼續生活下去。畢竟,我還很年輕。

  更實際一點的是,可以和身邊的人,同學,舍友,,說話,說很多的話。但是現實,擺在眼前的是,他們都只能成為藍顏知己。我是一個工科生,身邊的人,男性居多。更令你想不到的是,我們專業,僅僅只有幾個女生。

  巨大的空白,我無處排遣,只能通過文字,把它寫出來。一切都會有的,一切都會好的。而那句自我安慰的話,我還是想把它寫下,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

您正在瀏覽: 靜待有緣人
網友評論
靜待有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