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生命的綠意

生命的綠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的綠意 標籤:傾聽生命

  乍暖還寒,綠意漸約。

  遙看向陽坡那片倔強的草地,街畔搖曳的柳枝,一抹嫩綠,一絲鵝黃……三月風傳達大自然漸漸泛綠的情感,這番景象是我們都可以領會到的睿言愛語……

  然而,青春無季。生命的綠意不只在三月顯露。不用說松柏的堅韌,不用說秋菊雪蓮的獨傲,真摯的生活,真摯的愛,那便是你心中永駐不凋的綠意。

  生命的綠衣是這樣鑄成的:任歲月無情,你童真如初心熱如初;任羈旅勞頓,你不歇不綴一如既往;任花季喧囂紛攘,你只屬意默守一枝的寧靜;任群鳥圓潤雨膩雲香,你只在契合的旋律里取一種風流。縱然是寒凝天邊的落雪之夜,你任無怨無悔以赤燙之漿澆灌不死的信念,塑造活人的筋骨。

  生命的綠意是這樣贏得的:不強求似花的嬌艷,卻擁有新鮮活潑的內質美麗;不強求佔有的富足,卻擁有亦歌亦哭的飽滿情懷;不強求呼朋引伴醉月的浮華,卻擁有淡漠中的每一個日子。珍惜聚散的小小收穫,也不強求曾經的滄海巫山;何妨遷移,濕潤的泥土總有眷戀久長。縱然是亦風亦雨的陰晦之夕,你也不能辜負已然開啟的心愿,因為前方等待你的是無法拒絕的初夏的輝煌。

  你已經有了這樣一個出色的開端,那麼,留下你對春天的誓言,朝前走:讓山光水色去清秀它們自己,讓人群從遠處走來或從身邊擦過,我只以生命獨有的綠色答覆對生活謝意。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綠意
網友評論
生命的綠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