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惜清照

惜清照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不料身深陷其中。

  今夜不曾傷離別,

  明日可否斷紅塵。

  秋夜、凄風涼雨、孤燈下消瘦的身影。

  依窗漸感涼意,蕭瑟的秋風,抖落了大樹上樹枝恣意的樹葉,隨風飄散在綿綿的秋雨里貌似飄零的樹葉雨,落在我的眼前,像我的情衷、牽引着我!

  雕欄畫廊,小橋流水,纖雲遠,柳眼梅腮,輕愁若水,遠處孤燈若隱若現,一絲憂愁飛落入眼角眉梢的連接點,如此婉轉。誰,把寂寞歸結於煙:誰,把憂愁融化於酒。誰,把心思凝結成曲,將紛亂吹奏於孔,如泣如訴。柔腸千縷時,一葉紅楓,於纖指間的書頁里滑落,濺開寂寥的溪水。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

  萬千柔情繞指,可怎料你仍會嘆息。讀着你,期盼你能好好憐惜着自己,而時間早已絕塵而去,我已無法言語,惟有淚千行。縱使時間可以倒流,萬物回歸原樣,你若還是如此悲傷,我不敢相信。

  想過往的女子守着窗兒,獨自待得黑的清愁,思那無關風月灑滿離人眼淚的詞句。袖羅垂影瘦,瓊花皆染塵。又有誰肯揭開珠簾,把那發黃的往事輕捻成珠,穿成記憶的項鏈。才下眉頭,又上心頭:為何一聲嘆息!

您正在瀏覽: 惜清照
網友評論
惜清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