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失去自由

失去自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秋日初寒。我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一面是幸福一面是自由,上帝啊,請允許我向你祈求,給了我幸福也請你給我一些自由!愛人啊,請允許我向你祈求,是你給了我幸福為何不施捨我一點兒自由?請不要再讓我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老婆大人您好!請允許我這樣尊稱您,以及接受我最真摯的問好!

  首先要感謝你,在你的嚴厲管教與無微不至的呵護下,使我有了家的感覺。

  在遇到你之前,我是一個自由不羈,四海為家的野小子,我嚮往無拘無束的生活,討厭孤苦飄零的歲月,這似乎聽起來有些矛盾,但我認為那的確是兩碼事,就像一個喜歡浪漫的人,並不想一個人去旅行一樣。那些漂泊的歲月,使我養成了一種不被人管束的性格,有的時候真的會錯誤的以為自己就是一片雲彩,一隻鳥,居無定所,四海為家,我樂在其中,也苦在其中。我擁有自由的同時,孤苦無助也常伴我左右,走在繁雜的街道,常茫茫然四顧,想那屬於我的她,何時出現。我想她的出現一定是美妙的,過程一定是美好的,卻不曾想過兩個人的生活是多麼的複雜,甚至,是多麼的痛苦。就像得到了一個蜜糖罐子,裡面封存的卻未必是想要的甜美,很多時候,那裡的填充物也可能是苦澀或是酸痛。生活常常會把玩笑開,在這樣的“玩笑”面前,我真的是有苦難言!

  你對我真的很好。在你之前我經歷過一些女子,這你是知道的,最後都是因為我當時的經濟條件太差而沒能走到一起。清晰地記得,Z和我說拜拜的那天,我最後扔給她的那句話:我一定要在自己一無所有的時候找到愛情,找到那個屬於我的她,那樣的愛情才是牢靠的,那樣的女子才是最真實的。現在想起,那些話着實有些偏激,不過我有幸遇到了你。你的出現證實了我心中一個純真的看法:一個真愛我的女子,如果愛我的程度達到了一定的深度,是不會在乎我是何背景的,即使我給不了她任何物質上的保障,哪怕是風餐露宿呢,她也會義無反顧地與我同甘共苦。事實上你就是這樣的女子,從認識到相愛到現在,你從未在意過我的清貧。這樣的女子,是值得我珍惜的。儘管那種想法不男人,但在這件事情上我還是得到了證實。

  記得當時真的很苦,雖懷揣夢想,卻在多年的流浪生活中養成了放蕩不羈大手大腳不安分的性格,雖然有時也會靜思己過,茫然若失,卻很難改過自新重新振作。在這樣的情形下,我並不是一個無自知的人,因此我從未怨恨過那些離我而去的女子,因而也倍加珍惜你對我所付出的一切。在你無私的支持與幫助下,我最終站了起來,在你家人的一致反對聲中,我們最終走到了一起。這一切我要感謝你,感謝你的愛!

  接下來的前途是美好的。在你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有了自己的事業,有了自己的家庭,生活一天比一天美好。我倘佯在幸福之中,時常懷着一顆愛與感恩的心在一旁細細地端詳着你的美麗,感恩着上帝所賜予我的一切。

  有人說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的同時也為你打開了一扇窗,我說上帝為我打開一扇窗的同時也為我關上了一扇門。擁有如此幸福的同時,我也會有一些失意。如果把我比作小鳥,我喜歡藍天,喜歡飛翔,為了你,我真的願意失去藍天,不再飛翔,因為你說那裡有太多的“誘惑和危險”!可你能否給我一個小小的,能夠使我撲展一下翅膀的空間呢?一個女人應該對自己有信心,不能把男人的優秀看成是你感情不穩定的因素,更不能把我的敞開心扉當做你懷疑我的理由,為了你我可以不遠行,甚至不獨自外出,可你能否把你稍微狹義的心放寬那麼一點兒,給我一點兒自由!比如說在我上網打發無聊空閑的時候,不要心存猜想,過後不要偷偷的翻查記錄,愛是需要信任的,請少一些猜疑,給自己一點自信,好嗎?寫是我唯一的愛好,請不要因為在那裡看到了你之外愛情的字眼而對我倍加冷淡,甚至,不要懷疑我有了你之外的其她異想!

  情感的維繫是不需要限制和管束的,如果你真的愛他,真的怕失去他,請不要這樣,這樣的做法,最終的結果只會把你愛的人徹底地推出你的世界!牽挂和關注是愛所需要的,但更應給對方一個寬鬆的,展示自己人生價值與魅力的平台。如果他愛的是你,用不着捆綁他的人,他心裡想的便是你。如果他愛的不是你,請問你是能管住他的人還是能管住他的心呢?!

  秋日初寒。我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一面是幸福一面是自由,上帝啊,請允許我向你祈求,給了我幸福也請你給我一些自由!愛人啊,請允許我向你祈求,是你給了我幸福為何不施捨我一點兒自由?請不要再讓我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您正在瀏覽: 失去自由
網友評論
失去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