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今天,請讓我做你的新娘

今天,請讓我做你的新娘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今天,請讓我做你的新娘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叫靈初,是個無人了解卻又似乎有人了解的朦朧女孩。可就因為這樣的朦朧和神秘,讓我不平靜的度過了如花般的18年。而這不平靜讓我也深深的體會到了幸福的感覺,但那幸福只是在最後一刻……

  ——題記

  如果我真的可以選擇時間的話,我真希望自己能活上100歲。甚至更久,但這只是我的夢,是我每次過生日時從記事起就希望的夢。因為我出生的第一天,就被選擇了留在這個世界上的期限。或許也這樣的註定了留給我的最後,將是一個簡單的靜靜的離別。

  也就是這樣,在出生的第一天起我就像個無價之寶一樣被寵上了天,可能這樣他們才會覺得在我離去后才會滿足,可他們又有誰會知道我從出生的那天起好像就帶着無法磨滅的憂傷和失落呢?而我也看的出我的家人對我滿是失落的憐惜。所以我一直這樣的努力演示,努力想把自己從出生時就帶有的憂愁轉變為愛和溫暖,努力的試着過正常人的生活。

  這18年裡我一直生活在一個窗前滿是櫻花圍繞,一個散發著淡淡香氣而又溫暖的地方。就如同我一直喜歡而又不得不敬仰的芙初哥哥一樣。也是他,我唯一的哥哥,讓我明白了什麼叫愛情,什麼又叫溫暖。也是他,讓我深深的一天比一天希望自己能夠多活一天,哪怕多活一個小時也好。這樣我就可以多看會我的芙初哥哥,只屬於我的哥哥。可我這已經快到期限的生命還會看他多久呢?

  18年來我一直跟在哥哥的身邊,跟他上學,跟他聽課,跟他一起回家。這18年來我一直過着平靜的生活。身邊沒有任何多餘回憶,唯一留給我的只有哥哥跟我在一起的日子。那些美麗的回憶。

  “靈兒,好了沒?再不好哥哥可要走了。”

  “哥哥你在等一下,我馬上就好了拉。”我急急忙忙的穿着校服:“別急,慢點那樣會累到的。”媽媽焦急的在一邊勸告。

  “沒關係的媽媽,我沒那麼柔弱,呵呵!”

  可媽媽卻擔心的看着我:“媽媽怎麼能不擔心,你的額前全是汗珠,而你呢?還不要媽媽的幫忙。”

  我強忍痛苦,擦去額頭上的漢珠,演示着我的不舒服。但我還是笑着說:“如果這點小事還要媽媽的照顧的話,我真的會很難過的。”

  媽媽眼淚汪汪的看着我:“好了啦,媽媽你看我這不是好好的嗎?”我心疼的抱着媽媽,媽媽笑着擦去了眼淚:“好了,快去上學吧!哥哥還等着你呢。”“恩,媽媽我走了。”我匆匆擺手離開了屋子,真不想在看到家人那雙雙越積越多的眼淚了。可我卻感覺到了他們今年的淚水異常的多,也格外的小心:“靈兒,路上小心。”爸爸站在門口微笑的說道。“恩,爸爸再見。”我回頭向他擺手,看着他那被時間累積的滿頭白髮。都是因為我,父親和母親才如此憔悴的啊……

  我強逼着自己的腿不讓自己在父母面前倒下,可當我終於走到樓下的大門前時我強忍的身體,好象在也無法支撐重量似的,一下癱坐在地上。胸口又傳來一陣撕裂樣的疼痛,冰冷的漢珠不自主的從臉夾滑落,也不知怎麼了最近發病的次數一次比一次急,一次比一次重就連穿衣服也。

  哥哥擔心的跑到我面前“靈兒,又疼了是不是?”哥哥焦急的看着我,臉被嚇的紫青。

  “對不起,對不起,不該這麼催你的。”我無力的搖着頭,哥哥心疼的把我緊緊摟在懷裡,淚水不自主的滴落在了我的臉上。我能感覺到哥哥的心酸,可我卻無力回答。

  就這樣我在哥哥的懷裡,躺了足足一個多小時的時間。直到我稍微有了點力氣才站起身,臉對臉的看着哥哥幫他試去臉上的淚水。我扶哥哥英俊的臉虛弱的笑:“靈兒,喜歡笑時的哥哥。”哥哥的大手摩擦着我的頭,眼裡滿是心疼和溫柔。

  而我此刻就這樣一直的看着他,感受着他摩擦我頭髮的大而溫暖的手掌。看着他的每一寸肌膚,看着他眼神里的悲傷。看着他那單薄略白皙的唇,甚至此時的我能看到他眼中倒影着的我的影子。我扶着哥哥的臉情不自禁的抬高自己用我的唇貼上他的,他一顫,吃驚的看着我。我的心狂跳着,宛如有隻驚慌的小鹿般在不停的亂跳,彷彿這一刻都在凝結似的。他看着我,什麼都沒做。沒有迴避,也沒回應,只是這樣看着我。我吃驚的趕忙離開了他的唇,天……我這是怎麼了?

  “對不起!”我的心在不停的糾結,看着哥哥不知所措的臉,我感到了一絲愧疚,我強迫自己不在多看他一眼,轉身離開了他,沒再說一句話。就這樣把他丟在了大門口。

  從那以後他顯的很不自然,說話也有點吞吞吐吐,甚至到了最後跟我一起上學時他都會一路沉默。而我也不多說什麼,日子好似還跟以前一樣平靜的沒有任何改變,可我們倆的心早在那次相吻后變了感覺。或許,從那以後的他不在是我哥哥。而他或許也沒辦法在把我當個普通的妹妹來看了吧!也是從那以後我深深的感覺到了他和我的遙遠,而我的病也好象在那天以後一次比一次加重。病痛不停的折磨着我讓我無法在跟他走在一起,而我唯一能做到的就是走到門前看着他離去的背影,然後默默的對他說:“芙初哥哥,再見。”

  時間似乎沒有停留的痕迹,不給我任何的準備和考慮,讓我突然間就一病不起住進了醫院。也是這次住院讓我在也無法重新回到過去,也無法讓我有機會體驗一下正常人的生活。

  自從我病倒以後哥哥突然又回到了我的身邊,和往常一樣關心着我對我無微不至,他的回來並沒告訴我理由。而我也沒問什麼,只是互相默契的過着跟從前一樣的日子。

  不記得有多長時間,我每天都這樣的看着他的離去和歸來。每天都這樣看着他的背影和偽裝的笑,我就如同一個幾乎快要被丟棄的孩子一樣。唯一能做的只有等他,我不知道我在這有限的時間裡還能對他說些什麼,做些什麼,可這好似被風吹亂了的心,再也無法像以前那樣平靜。

  清晨又是一縷陽光照在了我的臉上,我睜開雙眼看着那如絲綢般清澈的天空,自從我住院的那天起只有今天格外的晴朗。

  我看着外面的藍天忍不住對媽媽說:“媽媽帶我出去兜風吧。”

  媽媽吃驚的看着我:“兜風?不行,你的身體會受不了的。”

  “不會的,只是兜風而已。”

  媽媽耐心的勸告我:“聽話,在忍耐幾天。只要在幾天就好,到時你想幹什麼就能幹什麼。”媽媽肯定的回答。

  “幾天?媽媽我還能活幾天?”我嚴肅的問媽媽,心理滿是失落:“別騙我了,我的病已經沒希望了。”

  “不,靈兒你不可以這麼想的呀!你還有治癒的希望,你還可以做心臟移植手術啊,你……”我突然打斷了媽媽。

  “移植手術?我不想在聽到這種沒結果的回答,我都已經知道了。醫生說我的心臟病如果真的做移植手術的話,下台的幾率為30%。既然如此,我幹嗎還要縮短我有限的生命?為何不多活上幾天……”媽媽一把把我摟進懷裡,淚水滴落在了我的勃頸上。熱熱的,濕濕的,卻意外的讓我感到塌實。

  雖然這種做法有夠叫人氣憤,不過我不想做那些無意的爭取了,我不想再看到那雙滿是淚痕的雙眼。

  我靜靜的說:“媽媽,我會努力活下去的。哪怕只有10天的時間我也會好好活下去的。”

  “靈兒,嗚嗚。”這個寬大的病房裡除了一片冷清的白色外,滿是媽媽的哭泣聲。也滿是寂寞的影子。

  到最後媽媽還是答應了我的情求,但提出了個外加條件,就是必須要我坐着輪椅出去否則,我就得一直呆在這個屋子裡。我看了看媽媽的臉,也只好這樣答應了。

  媽媽推着我,終於讓我離開了那沉重的屋子。讓我終於可以輕鬆的呼吸了,我興奮的不得了。

  好久沒出房間的我,顯的和外邊的景色有些格格不入,如此耀眼的光芒讓我的眼睛有些微閉,頭還昏昏的。我情不自禁的眯着眼說到:“哇,新鮮的空氣就是爽呆了啊。”我陶醉的在花園的草坪上展開雙手,感受着陽光沐浴般的溫暖。

  “這回你高興了?”媽媽溫柔的看着我,無奈的笑。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今天,請讓我做你的新娘
網友評論
今天,請讓我做你的新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