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這些年,那璀璨煙火下燦爛的笑容

這些年,那璀璨煙火下燦爛的笑容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時光的荏苒牽動着如煙的往事,牽絆起往日里的蹉跎。回眸往日,默讀往事,懷念起一段難忘的歲月,一段無家可歸的情思,記憶中又多了份留念,多了份感慨。

  這些年,談不上坎坷顛簸,但也經歷了不少風雨,不少磨練,不少考驗,一路上,在遇到逾越不過的艱辛時,也曾氣餒,在情緒不愉快的時候,也曾哭過,也曾痛過,曾傷心過、失望過,卻始終沒有喊過痛,沒有放棄過,一路走了過來。

  也許從我踏出上路的那一步起,我就清楚的知道,一路上不會那麼的風雨坦途,我也明白,時光的不經意間會讓自己變的蕭條,沒有了當初的那樣快樂,沒有起初的那份執着,但我依然選擇了這條路,我清楚的記得曾在日記本上引用過汪國真的這句話: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迷離的夜晚,曾演繹過多少動人的故事,繁華的街口,又曾唱出多少人的心聲,讀的懂那份埋藏在心底卻無法訴說的苦水,聽的出那凄厲悲涼的聲音。有多少個晝夜,又有多少人因為步履維艱而悔恨當初,多少個酷暑,多少個寒冬,僅只為了身上的那份卸之不去的責任而艱辛的努力着,拼着,鬥著。

  七月,是一個充滿陽光的月份,在七月,又總會多了一些對世事的慨嘆,這些年,在這條擁擠的路上,也學會了不少,明白了不少。

  無論在什麼時候,總是要堅守心中的那份不後退,不放棄的信念,哪怕再苦、再累,都要告訴自己要勇敢、堅強,成長的路上,總是一路在笑,一路在哭,為了那個曾在自己心中沸騰的夢想,為了那個不後悔的未來,即便有再艱辛,也要挺過。有時候,我們總是把自己的思緒糾結在取與舍之間,有時候,不能勇敢的去抉擇,有時我們會猶豫,會停下自己的腳步,而不知道如何向前,其實人生道路上我們會遇到許許多多的選擇,難道我們會在人生路上停下嗎?不,歲月很快,我們需要奮勇向前,不懈的去前進,要果斷的去選擇,始終要為夢想而努力,大禹治水的那種堅持,愚公移山的那份恆心,不正是我們所需要的勇氣嗎?

  這些年,總想讓自己的生活過的充實,這些年,很慶幸,結識很多要好的朋友,的確要感謝他們,不管在什麼時候,只要我遇到困難、遇到挫折,他們都能在我的身邊支持我,給我加油。有時候,可能會疏忽了好多朋友,有時候,可能會因為自己的一時衝動,做出一些傻事,可是他們永遠的陪在我的身旁。

  這些年,有這些朋友在身邊加油,陪伴,我很快樂,也很慶幸。這些年,生活上也經歷了不少事,浮浮沉沉之間我也懂得了不少的道理。

  曾在一本雜誌上看過一篇短文,文中說讓在三秒中說出對你影響最大的幾個人,也許我們會覺得這個問題很簡單。的確,對我們影響最大的也無非就是我們身邊每天陪你一起歡樂的朋友,因為他們教會了我們快樂,他們讓我們的世界變的不那麼陌生,是他們,伴隨着我們在成長的路上經歷風風雨雨,是他們,在我們絕望的時候會在我們的身旁加油。

  對我們影響大的並不是奧斯卡金像獎的獲得者,不是那個國家的一個科學家,不是那個國家的一個領袖,也不是諾貝爾獎的獲得者。他們就是每天和我們在一起的朋友,一起開開心心的朋友,一起說說笑笑的朋友。

  有時,朋友之間也會發生一些誤會,但朋友的傷害多半是無心的,幫助卻是真心的。所以忘記那些無心的傷害吧,銘記朋友的真心幫助,你會發現,在這個世界上你會有很在乎你的真心朋友。每當更深露重,我們輾轉反側,不得入眠時,望着夜空,我們總會被瑣碎的回憶給心靈帶來無端的慰藉和揮之不去的快樂。

  真正的朋友不需要太多,也不會太多,真正的朋友,能夠在自己快樂的時候,與你一起分享,真正的朋友,是在你受到委屈的時候,能夠陪伴在你身旁當作你的避風港,真正的朋友,是在你心情跌人低谷的時候,讓你逐笑顏開的人,真正的朋友,就是那個好久不見,明明心中牽挂見面卻只淡淡招呼一聲的人,真正的朋友,就是在你名利滿身時不見蹤影的人,而當你失敗時,友好地伸出雙手的人,這才是真正的朋友。朋友,珍重吧,珍惜每一個真心對你好的朋友。

  記憶我們年少輕狂,我們穿越那明滅的樹蔭,任風雪吹打我們年輕的臉龐,把歲月磨鍊成千古錚亮的茂盛理想,當塵世的濃濃煙花遮蔽了我們原本清澈的眼眸,你可曾記得我?當我們重聚沒有往日見面時的默契,你可曾記得我?當我們各自上路不再挂念彼此,你可曾記得我?

您正在瀏覽: 這些年,那璀璨煙火下燦爛的笑容
網友評論
這些年,那璀璨煙火下燦爛的笑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