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年華璀璨

年華璀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今夜有風,淺淺地劃過臉龐,淡淡地劃過心尖,笑着說不疼,一種難言的苦澀卻在無邊地侵蝕着單薄的身體。

  窗外,萬家燈火,月兒高掛,星影密布,蟲鳴陣陣,可心中的那份悠然跑哪去了?夜空無邊無際,那清冷的光亮婆娑了視線,溫暖若隱若無,海市蜃樓班飄渺虛無。

  初秋的夜晚,熱鬧的校園顯得格外寂靜,也許大地在沉睡之後便忘記了所有,而有些靈魂則是在子夜時分飄蕩,等待黎明的地平線緩緩升起。思緒飄飛在這個星空閃爍的夜晚,早已習慣徘徊在深夜裡,祈禱或是祝福,都含笑允應。漆黑的夜空,聽着陣陣鳴叫聲,撩起塵埃落定的往事,似雲煙,偶爾飄過眼前;弒盈風,適時拂過臉頰;又似針尖,刺痛柔軟的心房。

  打開回憶,無力抗衡的溫存畫面洶湧而至,舊年彷彿昨日重現,一幕幕上演的溫馨畫面,一雙深情凝眸,一張粉紅色信箋,點點滴滴地浮現,即時解凍封鎖的心門。那些想忘卻卻忘卻不了的過去,是否真的就該擱淺於靈魂深處,從此,不再念起?

  越是夜深越是清醒,憂傷佔據了所有的心扉,而孤寂一點點蔓延在每一寸肌膚,也牽動了每一根神經,哭不出聲,也笑不出來,不能說,也不能要求,只等黎明的曙光將一切撫成純白的模樣,掩蓋所有的迷茫與傷痛。

  有的時候覺得自己很懶,懶得說話,懶得出行,懶得微笑,懶得抬頭看過往的行人,懶得回頭看自己落寞的身影。

  有的時候覺得自己很任性,任性地尋找,任性地追求,任性地依賴,也任性地放手,一切隨心而動,不為任何。

  習慣了夜的寂靜,然後在這份幽深的靜謐里傾聽指尖敲打鍵盤的聲音,那是心底最真實的旋律,足以溫暖夜的孤寂。

  我用寂寞的心寫着孤單的文字,有點隱隱的看不見的疼痛,當我的眼淚隨着憔悴的表情一起凋落時,我的感情已經沒有了曾經的影子。可是,我還是得繼續生活,因為明天還要繼續,不管是在病痛中還是在睡夢中,抑或在清醒中。只是,我已經忘記時間的蒼老,也許我的希望不在明天,但是,我還是要努力,為了明天那生活,我的心不知疲倦地跳動着。真的很想讓那顆破碎的心短暫地歇一歇,可是生命賦予了它神聖的使命,不能讓它休息,哪怕一分鐘也不行。

  依稀泛黃的萬家燈火,在夜色里分外耀眼,靜靜滴倚窗凝望,那些光亮撩撥着心底潛藏已久的渴望,風吹過仿若千古的溫柔,吟唱着千年的等待,劃過閃亮的雙眸,穿越厚厚的心牆,在心中溫暖地定格。流年的蒼白擋不住愛的真實,承受再多的喜怒哀樂,也只願哪怕用一束光閃過的時間成就一場愛的相遇與離開。只想做一個低溫且薄涼的女子,靜靜地生着情,滋着愛,安守歲月,期待那一場彼岸花開的美。

  散落的流年,散盡了憂傷,如水的夜空,璀璨的星辰繽紛了寡淡華年,一場溫暖的綻放,為期不遠。

您正在瀏覽: 年華璀璨
網友評論
年華璀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