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霓虹燈下的愛戀

霓虹燈下的愛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我就像一個讀者,讀着這本愛情的書,我並不懂愛情,不知道你懂不懂?我看着那些人,讀着那些人,也曾讀過自己,仍然搞不清,愛情是什麼定義,有人曾這麼說,愛情是一對男女基於一定的客觀物質和共同的生活理想,在各自內心形成對對方的最真摯的仰慕,並渴望對方成為自己終身伴侶的最強烈的、穩定的、專一的感情。不知道,你是不是認可?

  ——題記

  霓虹燈的燈光,從稀稀疏疏的樹葉間,照在地面上,形成一個個斑斕的花紋。微冷的風,吹動着樹葉,簌簌然地響起美妙的樂章。

  此時,暗深色的霓虹燈下,有一個少年,眉清目秀,手捧着百合花,嘴角掛着幸福的笑。那幽幽的花香,瀰漫在路旁,引來蜂擁般的側目。是嫉妒,還是羨慕,誰也說不清。有些人,眼睛里彷彿燃燒着火焰;有些人眼睛里彷彿結冰的湖面,掀不起一絲波瀾:也許,有些人註定是沿途的風景,看看而已。

  少年筆直地佇立着,凝視着前方,堅守心中的執着,只盼花開月圓。

  旁邊的盆景中,小草隨風搖曳,好像在招手,向著少年望着的地方,不停地擺着,彷彿人一樣,對着那裡說,“我在這裡,我在這裡”。

  漆黑的夜晚,對於“呼喚”,沒有太大的觸動,世間的悲歡離合與他無關,一如既往地蔓延着黑暗,卻總是悲劇人物的側面寫照,留着他在黑暗中獨自吶喊。

  百合花香,在風中消散。歲月流失,可曾輕嘆?霓虹燈下,煩亂的腳步聲,不停地徘徊在夜晚,輕敲着朦朧,喚醒那份邂逅的守望,結果會很好嗎?

  黑暗中,慢慢浮現你的顏容,是上天恩賜等待的禮物。等待,是因為愛,只有愛,才經得起時間的考量,越久越深。

  泛黃的葉子,隨風與你擦肩而過,如輕盈的蝴蝶,起動舞姿,柔美動人。

  “等了很久吧!”一句簡單的言語,解除了多少等待時的煩惱。心底那份值得等待,只在等待的盡頭,對你而笑,這就是你應得的。

  “來,這是你的禮物”,幽香的百合,靜躺在你的懷裡,四溢出那份祝福。你輕輕一聞,“好香啊!你也聞聞吧!”,我聞着花,你趁我不注意,在我的臉上印了一口,而後轉身偷笑,我無奈地搖搖頭。

  “請跟我來!”牽起你的小手,相視而笑。你懂得,我是你最好的禮物。踏着輕風,狂奔於無人的街道。那條街,盪起了幸福的笑聲;兩旁的樹葉,簌簌地奏起天籟之音。此生有你,不恨不悔。

  在噴泉廣場停下,激情澎湃的泉水,此起彼伏,在五彩繽紛的燈光下,如綻放的花蕾,妖艷多姿。我拿起你的手,輕輕一吻,你相視而笑,“我給不起你榮華富貴,你會嫌我的粗茶淡飯嗎?”“你的粗茶淡飯,卻是我的心中最好的榮華富貴。”“我前途渺茫,你不怕挨餓受凍嗎?”“有你在,我會挨餓受凍嗎?”我抱起你,哈哈大笑,知我者,我之最愛也。

  噴泉,“噗”的一聲,竄得老高,在你我身上飄下幸福的水滴,滋潤彼此相偎的種子!

  也許,不久的將來,我們彼此牽手,再次來到我們告白的地方,有笑又有哭,笑的是身邊還有你,哭的是我們還在一起!有人曾說,時間能摧殘愛情。也有人曾說,時間能驗證愛情。而那時的你,將是最好的驗證!

您正在瀏覽: 霓虹燈下的愛戀
網友評論
霓虹燈下的愛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