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細雨蓮花別樣紅

細雨蓮花別樣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池邊雨綿綿,

  霧色闌珊,

  睡蓮不比玫瑰緣,

  醉酒不知月娥煩,

  對影孤單。

  獨自念樓蘭,

  大漠孤煙,

  離時容易聚時難,

  流水落花人去也,

  夢裡千年。

  靜立池塘,細雨輕打碧蓮,似那少女輕撫着琴弦,訴說著綿綿情話。滴滴滿含柔情的細雨,在清清的池水裡濺起點點漣漪。風擺着堤上的細柳,婀娜多姿,在這個雨霧輕揚的日子,我看着靜浮在池水中的睡蓮,白裡透紅的花瓣浸在水霧裡,別有一番韻味。

  我遙望着你的素潔高雅,想着周敦頤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美近極致的句子,羞恨自己的腹內空空,無法表達此時的情節。可我怎能欲語還休?望着你的容顏,我怎能不說出我內心的情感?

  許是夏花爛漫時,無人駐足君側前。幾滴細雨紛飛淚,分外妖嬈醉紅蓮。

  我多想是那滴滴細雨,不再是一個池邊駐足遙望的人,可以輕輕的撫摸你粉嫩的臉頰;我多想是那隻自由自在飛來飛去的紅蜻蜓,扇動着青黑的薄翼,親吻你鵝黃色的花房;我多想是那蓮葉上蹲坐的鳴蛙,瞪大深情的眼睛,看着你脫俗秀美的容顏,不再羞澀害怕,盡情的大聲唱出我的愛戀情話;我多想是那水中游來游去的紅鯉,明修棧道暗渡陳倉,悄悄地為你驅趕身邊纏繞的水藻,整日整夜地陪伴在你身旁……

  在這個細雨飛灑的霧色里,你靜若處子,散着淡淡幽香。我盡情地深呼吸,想把你的氣息永久地留在我的心脾。我好想飲一杯美酒,醉了人兒,醉了心思,搖擺着身子,瘋癲地哼唱在這個細雨蒙蒙的下雨天。可我不敢放浪形骸,醉酒狂歌,怕驚擾了你少女的甜夢。微風吹來,你浮在水中無所依,我好想將你攬入懷中,怕那風兒吹傷了你纖弱的身子。可我怎麼能夠那麼做,你的高雅,你的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的性格,我是懂得的。我只能靜靜地注視着你,不敢邁前一步,我不是君子,可我卻不敢唐突了你。你的清幽高潔,震懾了我那顆躁動不安的心。

  我靜靜地站在細雨里,望着那飛灑的小雨,看着你溫婉潤白的瓊脂面頰,我的濃濃愛意如那絲絲小雨,輕輕的飄向你的身旁。在這如詩如畫的景緻里,我那顆驛動的心,怎能停下來……

  靜看小池風拂柳,纖纖玉手弄碧蓮。許是今朝好風景,多少柔情付菡萏。

  你瞧——

  團團蓮葉輕浮水,滴滴細雨潤黃蕊。雲開水色朦朧意,飛蛾尋香去又回。

  也許是上天弄人,這雨下得越來越密,針樣的密密斜織着。細雨滑落了芭蕉的葉子,靜靜地滴入池塘,滾落到蓮葉上,水中的蓮花更加溫潤美麗。那掛着水珠的凝脂般的粉紅色花瓣,更加迷人。我好象聽到了遠方溫婉的歌聲,似那江南少女的吳儂軟語,更似那百靈的歡歌。是你嗎?你彷彿從那雲紗里走來,飄到我的身旁。你優雅的裙衫搖擺在細雨里,顯得更加端莊秀麗。你那纖纖的玉手,輕拂着琴弦,令我迷醉在這個雨色的夢裡……

您正在瀏覽: 細雨蓮花別樣紅
網友評論
細雨蓮花別樣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