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思時·昔時·惜時

思時·昔時·惜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留人醉,幾時重?自是人生常恨水常東!—題記

  夜涼如水,幽幽夜空閃着點點星光。清風徐來,林梢作響,伴隨着蟬鳴宛如一曲旋律動聽的絲竹之音,只是寒夜凄神,心泛憂愁。無眠夜之漫漫,與誰共乎,心有愁之百千,有誰知之

  古來多少名將勇士,醉卧沙場,懷着一顆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心,擊鼓奮戰。勝者為王,敗者為寇,這是從古至今不變之理。可是,如今回看,贏,又如何,輸,又如何 到頭來還是黃土一堆,孤墳一座。只留下一段歷史給後人品論罷了。

  時間如流水上的花瓣逝去了,只留下淡淡的感傷,淡淡的留念......

  幾多情仇不過彈指揮念一瞬間,怨又如何,傷又如何.....

  北雁思歸向南飛,所見之雁是否曾是舊時相識?

  敲敲木魚,頌頌佛經,轉眼已是百年,多少少年情愁已成過往,多少佳人已人老珠黃。

  春臨之際,陌上初熏,凋謝的花又已盛開,新生的柳絮又隨風飄起,曾亂花飛絮里,緩步香茵,而如今獨椅西樓,望盡千帆過江,皆哀嘆,朱顏空自改,已是物是人非。韶華難留,莫負青春啊!

  思往事,惜流芳,易成傷。擬歌先斂,欲笑還顰,最斷人腸。

您正在瀏覽: 思時·昔時·惜時
網友評論
思時·昔時·惜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