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林業局兩學一做黨課演講稿

林業局兩學一做黨課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林業局兩學一做黨課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林業局兩學一做黨課演講稿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一項重大部署,是鞏固和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成果,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是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幹部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

  一、明確要求,準確把握學習教育基本目標

  (一)是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推進思想建黨的緊迫要求。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十八大以來,中央以剛毅的決心推進反腐和黨風廉政建設,出台完善了系列黨紀黨規。讓黨員幹部在學習貫徹黨章黨規和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中"學規矩、懂規矩、守規矩";全面理解黨的綱領,牢記入黨誓詞,牢記黨的宗旨,牢記黨員義務和權利,深刻理解黨的科學理論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進一步強化黨員政治意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和幹事創業的精氣神。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思想建黨作出明確要求,指出:"思想上的滑坡是最嚴重的病變,如總開關沒擰緊,各種出軌越界、跑冒滴漏就在所難免".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就是黨中央立足思想建黨實際,對全體共產黨員進行一次思想大洗禮、大排查、大檢修,補足精神之"鈣",進一步堅定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進一步增強廣大黨員幹部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用先進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進一步將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傳導到每一個組織、每一名黨員。

  (二)是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凝聚發展共識的客觀需要。

  現在,我們的各項工作目標已經明確,美好的藍圖要變為現實需要我們團結一致,克難奮進。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就是要統一黨員幹部意志,凝聚黨員幹部共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向上級黨委看齊,做到黨有號召,黨員幹部有行動。只有通過系統黨員幹部的緊扣從嚴治黨、突破重點項目,以干克難,真抓實幹,農林科技事業的"轉型升級、突破發展才能實現".

  (三)是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解決突出問題的現實要求。

  重點查擺以下十大問題。一是理想信念模糊動搖,精神空虛,信念缺失,熱衷於組織、推崇西方價值觀念,信仰宗教,參與宗教或封建迷信活動,甚至參與邪教組織等蛻變黨員的問題。二是違反國家法規政策,參加非法組織,與民爭利、執法不公、吃拿卡要、假公濟私、損害群眾利益以及參與賭博、酗酒鬧事、打架鬥毆等違紀黨員的問題。三是黨的意識淡化,看齊意識不強,目無組織,不學法不懂法不守法,不講規矩不守紀律,不支持重點工作故意拖延、阻撓公共事業建設,參與越級上訪或煽動組織群體性上訪等特殊黨員的問題。四是黨員意識不強,置個人於組織之外,不按規定參加黨的組織生活,不按時交納黨費,不完成黨組織分配的任務等自由黨員的問題。五是道德行為不端,違反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不注重個人品德,貪圖享受、奢侈浪費等滑坡黨員的問題。六是消極懈怠,"庸懶散"現象嚴重,嚴而不為、不負責任、不敢擔當,在工作、學習和生活中不起先鋒模範作用,落後於普通群眾等平庸黨員的問題。七是欺上瞞下、言而無信、誠信缺失、弄虛作假、虛報浮誇,組織不放心,群眾不滿意等失信黨員的問題。八是當面一套、背後一套,說的一套、做的一套,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講原則,對壞人壞事不揭露、不批評、不鬥爭,拉幫結派、挑撥離間,甚至散布謠言,傳播錯誤言論等兩面黨員的問題。九是隱瞞組織關係,不正常接轉組織關係,不亮出黨員身份,長期潛水隱身,混同於老百姓等口袋黨員的問題。十是不願為黨工作,不承擔全部黨員義務、不願接受黨的嚴格管理,不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等挂名黨員的問題。這十種現象是不合格黨員的具體表現,影響的是我們黨員隊伍的整體形象。通過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就是要帶着問題學,針對問題改,學改結合,以改促做,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二、明確要求,準確把握學習教育基本原則

  圍繞全面從嚴治黨持續深入基層,學習教育全覆蓋到全體黨員要求,突出黨員把"學、做、改"、有機結合,組織黨員幹部認真學習黨章黨規、學習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立足崗位做合格黨員,切實把全系統黨員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省市和縣委的決策部署上來,為全縣林業科技事業的持續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組織保障和人才支持。重點把握以下三個原則:

  (一)是堅持把學習貫穿始終。"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學"是基礎,要堅持把學習貫穿始終,教育引導廣大黨員主動學、自覺學、系統學,在學習中強化理論武裝、增長才幹能力、提高素質水平,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幹事創業、推動工作、爭做表率的動力,達到學有所思、學以致用、以學促行。

  (二)是堅持以問題為導向。帶着問題去學習,在"學"中找准問題,在"做"中破解難題,通過學習"黨章黨規、系列講話",明確標準規範、指引行動方向、查找差距不足,切實解決黨員意識淡化、黨性觀念不強、先鋒模範作用不突出的問題;切實解決大局意識缺失、宗旨意識淡薄、脫離群眾的問題;切實解決精神狀態不振、道德行為不端,損壞黨的形象的問題。

  (三)是堅持高標準推進。堅持高起點謀划、高標準定位、高質量實施,用嚴的標準、嚴的措施、嚴的紀律抓落實,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縣委部署和林場要求上來,做到思想不放鬆、標準不降、力度不減,確保"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走過場、取得實效。

  三、集中精力,紮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一)在"學"上下功夫。"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基礎在"學", 重點要真學真懂,形成常態。一要端正學習態度。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克服"工作太忙,沒有時間學習、只要干好就行,學習沒什麼用的"學習無用論思想,把學習作為一項政治任務、歷史使命和重要責任,做到白天"走干講,晚上讀寫想",養成習慣,認真鑽研、深入思考,真正養成勤奮好學的良好習慣。二要把握學習重點。"兩學"的重點已經很明確,學習黨章黨規,重在明確基本標準、樹立行為規範;學習系列講話,重在加強理論武裝、統一思想行動。開展學習教育,必須突出《黨章》這個根本,逐條逐句通讀熟讀《黨章》原文,重點學習《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黨內法規,引導黨員弄清楚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把握共產黨員為人做事的基準和底線。要把系列講話作為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重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的重要思想,學習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學習系列講話,一定要讀原文、深思考,細細品味,才能提升自我。三要明確學習教育方式。要在堅持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的基礎上,重點抓好"專題討論、講黨課、宣講培訓"等規定動作。要立足專題討論學。結合不同類型的工作要求、黨員特點,制定學習計劃,明確學習重點,確定討論專題。林場黨員班子堅持每月集中學習不少於2次,每2月專題討論不少於1次。要突出黨課輔導學。講黨課要注重運用身邊事例、現身說法、答疑釋惑,增強黨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二)在"做"上出實招。做的基本要求是做合格,更要爭當優秀黨員。一要明確合格黨員標準。中央提出"四講四有"標準:要"講政治、有信念",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堅定對共產主義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堅守正確的政治方向,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講規矩、有紀律",手握戒尺、心存敬畏,標明紅線、守住底線,向中央基準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要"講道德、有品行",勤於修身養性,嚴於律己治家,遵守道德規則,錘鍊高尚品格,不斷提升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講奉獻、有作為",立足崗位,以干克難,在踐行"轉型升級、突破發展"上積極作為,在抓發展、抓落實、抓產業中積極作為,在黨要管黨、從嚴治黨中積極作為。二要突出實踐特色。做"四講四有"合格黨員是對黨員的基本要求,全面開展行動是縣委對黨員提出的更高標準、更嚴要求,是"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在各單位的具體工作實踐。解決好嚴而不為、廉而不勤,不敢作為、不想作為的問題,一起抓、齊步走,創出我們的工作亮點、黨建品牌。三要堅持干字當頭。"兩學一做"不是一次活動,不是一陣風,需要每名黨員幹部從黨章黨規中明確黨員標準、釐清行為規範、增強黨性修養,從系列講話中增強政治敏銳性、找到破解難題的方法和答案,從"做"中指導行為實踐、彰顯黨員幹部本色。要堅持干字當頭,以干為榮,一級做給一級看、一級帶着一級干,意氣風發地立足崗位服務"三農"、服務發展,不等不靠,敢打敢拼,用黨員幹部的辛苦指數換取群眾的幸福指數,增強群眾的對我們的認可度。

  (三)在"改"上見成效。改是目的,"要以學促改,學改結合".重點針對黨員隊伍"十大"問題和幹部隊伍"庸懶散"現象,因病開方,對症下藥,持續用力,除病根見療效。一是集中排查黨員組織關係。要以支部為單位對所有黨員的基本情況進行一次拉網式排查,通過"組織找黨員、黨員找組織"的"雙找"活動,摸清黨員基本情況,做到基本信息、流動去向、聯繫方向、思想狀況"四清楚", 解決好"口袋黨員"的問題。二是規範黨內組織生活。要在嚴格落實"三會一課"制度的基礎上,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和民主評議黨員工作,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確保每名黨員不掉隊、不變質。"七一"前後和年底前,各支部都要開專題組織生活會,各支部班子及其成員對照職能職責,進行黨性分析,查擺存在的問題,提出整改措施。三是嚴格組織處理。各支部要對違紀違法黨員,堅決查處,絕不手軟;對思想嚴重變質的,予以組織除名;對不合格表現情節較輕的要進行幫帶教育,促其轉化提高;對思想出現問題,有滑坡傾向的,要採取措施進行挽救;對認識出偏差,能力素質跟不上形勢的,要進行教育引導、培訓提高。

  四、夯實責任,切實加強對學習教育的組織領導

  (一)加強組織領導,層層落實責任。各支部工作負責人要切實加強領導,主動承擔主體責任,主動履行起第一責任人職責,抓班子帶隊伍,層層傳導壓力,從嚴從實抓好學習教育;支部書記對學習教育的內容安排、組織方式等提出具體的措施和要求,確保學習教育順利推進、取得實效。

  (二)領導帶頭示範,當好"兩學一做"表率。各支部負責人要發揮"關鍵少數"作用,走在前頭,當好標杆,帶頭學習討論、帶頭講黨課、帶頭參加雙重組織生活會、帶頭深入聯繫點調研指導、解決問題,層層傳導壓力,倒逼推進學習教育。各支部要善於培養和推廣先進典型,及時總結宣傳學習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經驗,營造良好社會氛圍。

  各位同志們,"世間事,做於細,成於嚴".希望全體黨員幹部,以嶄新的面貌,良好的姿態,嚴實的作風,紮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做政治明白人、做幹事踏實人,為組織和人民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您正在瀏覽: 林業局兩學一做黨課演講稿
網友評論
林業局兩學一做黨課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