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在深秋

愛在深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第二次到青年水庫正是深秋,這幾天娶媳婦結婚的人很多。天高雲淡,暖和的陽光很溫情。

  多少次路過,都是來去匆忙。總想找個寬裕的時間,沿水庫走走,再次領略那裡的秀麗風光。

  那天一家到楊林做客,晚飯尚早。我們來到水庫邊,看到紅彤彤的衝天辣,桉樹上掛着沉甸甸的楊絲瓜,斜坡上盛開着迷人的波斯菊,興奮異常的兒子追逐着花間的彩蝶。

  乾旱過後,水庫水很淺,露出的地面上,在稀稀疏疏的遠處小村旁的樹下,撐起了三五成群的野營,垂釣的人很多;也有漫步的人在水邊輕鬆地走動,翻找龜裂泥土中的蚌殼。

  水庫盡頭的道道青山,相互依偎着,捧着輕悠悠而彌足珍貴的水庫瓊漿。

  木筏,鐵船,遊艇停留在水庫邊,遠處水面也有打魚的船在飄動,孩子非要去划船。

  和農家樂老闆洽談后,把孩子抱在船上,孩子忙着在船舷伸手去玩水,我叫他坐好,注意安全。身居高原,接觸船的機會很少,除非會游泳,否則愛水卻怕水。我妻子站在岸邊,不敢上船來和我們一塊划。

  站定,我鬆開了栓住的繩索,操起木槳來。一陣風刮過,鐵船立刻飄了進去,我的船失去了平衡,東搖西盪,水花濺入船來,驚得我滿頭大汗。孩子卻覺得很好玩,歡快得像一隻小鳥,嘰嘰喳喳的,而我最擔心的恰恰是他。

  妻子嚇得高聲吆喝,叫我們趕緊退出來。說是容易,身不由己呀……

  幾經摸索,在妻子急促的吶喊聲中,終於找到了划行的方法。船在水中盤旋一圈,返回了岸邊。我和妻子心怦怦直跳,意猶未盡的孩子卻叫嚷着要再玩。

  船駛遠我自己心裡覺得還真沒底,妻子堅決不同意再劃了,而孩子急得跺腳。正猶豫之際,只見淺水處有漁網圍起的柵欄,是農家樂老闆養魚的網箱,停靠着一艘木筏,現在就沒有了後顧之憂了。

  我和孩子玩夠了,也激發了妻子的興趣,試着膽子上船來。為了確保他們的安全,我緊拉拋錨的線,當他們原地打轉的時候,我在岸邊拉縴。

  和我們一起來的芳芳也被調動了起來,加入到我妻子的船上。當他們可以進退自如的時候,我把拋錨的線甩到了他們船上。隨着一陣尖叫,笑聲嘩然。

  玩夠了,戀戀地離去。小孩弄濕了衣褲,鞋襪,估摸着有新衣服穿了,而我歸心似箭的心情也期待着小孩子如願以償的高興。

  到青年水庫划船,全家人開心的一天。為了妻兒的開心,我將拽緊拉縴的線。

您正在瀏覽: 愛在深秋
網友評論
愛在深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