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與地壇讀後感450字

我與地壇讀後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我與地壇讀後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與地壇讀後感450字(一)

  天色灰濛濛的一絲活氣也沒有,我有氣無力的倒在沙發上看史鐵生的《我與地壇》,不知為什麼,我的心變得沉靜了,彷彿把心交給了史鐵生,與他一起在那個不熱鬧的地壇旁邊一待就是十五個春夏秋冬。自己彷彿看穿了什麼,漸漸的身子正了,人卻變得既恍惚不定又慶幸着什麼。他的故事佔滿我的腦子是不是的就會浮現齣兒子與母親的情感糾紛,我有些亂了,就靠在沙發上小寐。

  我漸漸地被大腦支配彷彿自己就是史鐵生,悄無聲息地進入了那個廢棄的古園,好像一切都是那麼熟悉,我一次次的和死神對話,站在那棵大樹下,望到了母親找我臉上露出的焦急神色。我還是打敗了自己的心想通了拒絕了死亡要好好活,對得起母親。是她用愛喚醒了我沉睡的記憶,而後,一對老夫婦,一位唱歌的青年,一名女工程師,長跑運動員,弱智女孩和她的哥哥。無數次給我鼓勵,給我生命的海洋,給了我重生的機會,堅強得走過來。

  夢醒了我暗自慶幸自己沒有像莫泊桑那樣割喉自盡,沒有像德國劇作家克萊斯特和妻子一起結束生命,這些死是對自己對生命的輕視與不負責任,對父母的不孝。留下的只有可憐罷了!

  我想只對人來說,人生僅此一次,我們難道要隨意的去玩弄么?還是要好好把握。人生難免多坎坷,但這不能順理成章認為是逃避的理由,人生何來風平浪靜?我們應該懂得熱愛生命,重視生活磨練,學會心疼自己。尊重生命是最起碼的責任,尊重生命是最基本感謝父母的方式。

  我與地壇讀後感450字(二)

  《我與地壇》,這篇文章的題目對於我來說並不陌生,對於許多同齡人來說也亦是如此,因為這篇文章在小學初中課本里便有收錄,但當我再重新讀到這篇文章的時候,卻有着完全不同的感受,準確的來說應該是,以前小的時候看這篇文章,壓根就沒有產生任何的感受。

  作者圍繞着地壇,用一種平和而坦然的語氣敘述着那些與地壇相關的人與事。訴說著那古殿檐頭浮誇的琉璃,訴說著淡褪了的門壁上炫耀的朱紅,同時,對於在地壇里的那對多年來相濡以沫的老夫婦,對於那個熱愛歌唱的小伙,對於那個不幸失聰的女孩,作者也用一種旁觀者的眼光,靜靜的在一旁凝望着那一幕幕悄然發生在地壇中的不起眼的故事。就像是這個園子的歷史見證者。

  很喜歡史鐵生那細膩的筆觸和那種娓娓道來的口氣,沒有過分的情感波動和浮誇,也許癱瘓的病痛讓他煎熬過,憤恨過,最終認清了,接受了,平靜了,形成一種看透了塵世的坦然和從容,那樣的一種淡定,便滲透在文筆中了。正因為如此,在那些文字中,時而透露着的睿智,時而又流露出真摯樸實的可愛。人生經歷了那麼一遭,已經沒有什麼能讓他生出憤怒和狹隘的情感了,因而就能坦蕩蕩的,隨性表露任何他想表達的東西,大約是如此,才會動人。

您正在瀏覽: 我與地壇讀後感450字
網友評論
我與地壇讀後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