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雪落滿地相思

雪落滿地相思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期盼已久的雪,終於到來了。

  如此的輕盈,亮晶晶的盤旋着,飛舞着光臨這片等待的大地。

  憶不起,這是異鄉的第幾場雪。可總有一份別樣的情節,一份成長,一份堅定,一份牽挂。

  雪落了,在這樣的冬季。雖然只是輕描淡寫的紛揚而至,可也隨了我的期盼。

  無法想象,在沒有雪的冬季。草木枯黃,了無生氣。西風冽冽,卻沒有你來掩蓋這世界的悲涼。

  也許是大地受傷了,乾涸的河流也似無法癒合的傷口。等待你的到來,那怕只是輕盈的掠過我的胸膛。

  厭倦了,這樣的殘冬。熟悉而又陌生的臉龐,早以死在秋天裡的那片落葉下。

  淡淡的,你從天際飄來。

  攜着些許憂傷,或是內心的快樂。落在我的肩膀,然後悠然的滑落。我卻來不及,來不及看清你的模樣。

  同樣是冽冽西風,而今卻成了你的翅膀!就這樣飛舞吧,把你的歡樂與悲傷一併綻放。

  嚮往着可以自由的奔向遠方,去追尋那些年輕的夢想。如今卻是來了那個遙遠的他鄉。

  三年前的那個夢,就埋藏在異鄉的第一場雪下。那些痴狂與奢望,再也沒有發芽。

  風雪交加的夜晚,一個人在街上流浪,是多麼的快活。張開雙手,急馳的雪花沒有一朵願意停留。

  畢竟我們都一樣,都擁有一顆自由的心。無論輕緩還是飛奔,都是人生的常態。無論停留還是離開,

  都是一種洒脫。無論飄在田園溝壑,還是群峰之顛,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種境界。融化了,都匯成一灣春水,

  湮沒在時間的洪流。

  雪依舊下着,輕盈的混在空氣里。雖然只是些須冰晶,但打在了我的臉上,涼在心裡。然後把我的思念鋪滿了大地。

  ———— 易水微瀾

  2010-12-22於河大

您正在瀏覽: 雪落滿地相思
網友評論
雪落滿地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