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淺淺伊人笑,滿滿相思情

淺淺伊人笑,滿滿相思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打開時光的鎖,叩開歲月的門,我看到了星光點點的夜空,當我躺在在清清爽爽的夜空下,思緒便不露聲色地越過萬水千山落到了你的心上。以你情懷作筆,蘸濃霧為香墨,展天空為素箋,抒寫前塵往事,填補兒女情長,到如今,究竟還欠你多少。風中輕輕的絮語是我夢中安安靜靜的期待,夜空里的星星,一天天燦爛,而我對你的思念,一頁頁堆疊。

  思念那季花開如火的盛夏,你我的初次相遇。那一天你帶着我夢裡的童話,像一陣風,從恆古的遠方趕來,笑着,輕輕抖落滿身塵土。露出善良的牙齒和淺淺的笑容,淺得就像你我之間的情緣。如止水的心境在你明媚如畫的淺笑剎那捲起千堆雪,激起千層浪。亂了我心中那抹寧靜,心動如詩,執念似曲,我便這樣迷失在你沒有出口的深邃中。

  盛夏的校園清荷含苞,梔子彌香,你我緩緩地踏着花香來到青石板的小徑,你轉頭看我,我低頭弄發,隻言片語。你彷彿覺察到了我平靜似海深處的驚濤駭浪。而我也似乎讀懂你綿綿柔情的褐瞳里絲絲期待,你說你在某個角落裡靜靜地等我走來,說罷淺淺一笑。一時之間我竟無語凝咽,宿命中有太多我們無法道盡的玄機,我的青春給不起這樣阡陌紅塵的一世承諾,只能任時光流逝,歲月匆匆,杳然無聲。就讓那縷斜暉將我離別的思緒拉長,再拉長……那抹漸行漸遠的身影,詮釋了那個盛夏我蒼白的青春。

  秋以紛飛的落葉揮別青春沸騰的盛夏,寒冬以刺骨的冷傲捲走悲涼蕭瑟的金秋。穿過甜甜的花蜜,我看到四季更迭,又開始了宿命的輪迴。迷霧中,你乘着夏季帶着整個季節淡淡的花香和心燃燒過後滿滿的灰燼,一如既往從遙不可及的遠方趕來。

  時光匆匆再回首間已不再有當初的青澀,歲月悠悠在輾轉間成熟了彼此的青春。還是那條花香瀰漫的青石小徑,柳枝依依,清荷待放。我獨自一個漫步在這去年的夏天,淡淡花香自飄零,唯恐驚擾有心人。你是我這淡淡花香里揮散不去的憂愁,你是我這凡塵浮世中化解不開的寂寞,暮然回首,你依舊還在,淺淺一笑,捻一朵半開的小花予我,你低頭看我,我低頭看花,含笑不言。

  曾經,在我白駒過隙的人生中路過了一片遙不可及的天空,那裡有你淺淺的笑容,你我在最美好的年華擦肩,我期待在遙遠的未來盛綻,而你卻一直都在韶華易逝的角落靜靜等候我的到來,當歲月賦予我愛的力量之後,我再沒有理由將你的等待錯落成風,在這迷離的繁塵浮世,我都要牢牢與你十指緊扣,與你共同去守候這份流轉千年的盟約。

  一顆流星華麗的掃過這片夜空,一束光華尖銳的割破這份漆黑,轉瞬即逝,卻也劃出了驚艷世俗的弧度,遠遠望去,這哪裡是夜空,這彎還沒隱去的弧度,分明是你上揚的嘴角,是你純凈的淺淺一笑,我雖看不見你,但也能遠遠的,遠遠的看到你心頭無比璀璨的夜空,此刻的我在思念着你,路過的風悄悄的告訴我,你也一樣。

  PS:這篇文章送給我此生摯愛陳先生,本人不才,文筆拙陋,望各位諒解。呵呵。

您正在瀏覽: 淺淺伊人笑,滿滿相思情
網友評論
淺淺伊人笑,滿滿相思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