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仲夏雨初涼

仲夏雨初涼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窗外,天,蒙上了一層輕紗,灰白白的,灰得明澈,白得朦朧。

  逐漸的,那層輕紗開始變黑,黑了黑了,黑得深邃,如一簾幕遮台,期待着,期待着一場歡快的雨。好久,終於,誰將那簾幕一手拉開,雨滴兒空襲下來,玻璃上,窗台上,花葉上,塵埃上,滴滴噠噠,盪了開來。

  玻璃被模糊了,窗外的一切只映在了窗里,隨着玻璃上緩緩划落的雨水,隱隱約約地,風景斑駁地,流動着。

  耐不住了,耐不住了,就依着性子出去走走。打開門,涼風肆意侵襲而來,灌進了短袖,清涼了心脾。背貼着強,閉眼來聆聽這場歡快的雨,淅淅瀝瀝的,如致一片杉樹林的某一角落,蟬兒歡快地叫着,又彷彿步入田野,蟈蟈、蟋蟀正爭相鬥叫着,醉了醉了…

  “轟…轟……”眼瞳驚炸開來,未及反應,變見一道紫色閃電劃破天穹。“嘩嘩嘩…”好久,天空又蒙上了一層紗,灰白白的,灰得明澈,白得朦朧。

您正在瀏覽: 仲夏雨初涼
網友評論
仲夏雨初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