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歲月隨想

歲月隨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隨想 標籤:歲月神偷

  歲月隨想文/鬱金香

  日子過的好快,又到了一年的歲尾,再也沒有了孩童時掰着手指頭盼過年的欣喜了,一種歲月催人老,光陰似箭般的緊迫感如潮水般湧上心頭,不由得想起了朱志清的話:“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是啊!回首那再也拉不回來的歲月,內心還是有點酸楚的感覺,年少不知愁之味,兒時總是希望時光如陀螺般旋轉,如今年老了,倒希望歲月永遠定格在昨日,可是歲月是無情的,無論你是否甘心情願,她都會如流沙般從指間滑落,握在我們手心裡的唯有那些或淺或深的記憶……

  人的心情有時真的猶如天氣,會被自己每天經歷的人和事左右,即便逐不出戶窩在家裡,那些隱藏在內心深處的記憶,有時也會不自覺的溜出來,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深藏着一份無聲而真實的渴望,渴望自己永遠年輕,渴望生活的美滿,渴望一切美好的事物都能永恆,可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的,任何人的心情不可能永遠都是艷陽高照的晴天,都有過烏雲密布的雨季,有些煩惱真的是庸人自擾之,話是這樣說,道理人人都懂,但一生中,能使自己保持心境平和,舉止從容委實不易,沒有深厚的修養實在難為。人畢竟是有着七情六慾情感的,一生中很多美好的,傷感的人和事都會不知何時就會光臨心靈房間,甚至有些事情會困惑你一生,一日瀏覽了一位同學的空間,看到了她寫的這樣一段話,“日子怎麼過都是一天,為何不快樂呢?”,說的多好呀,人生短暫,為何不以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呢?

  人生就是一段長途旅行,懂得輕裝上陣的人走的路途才會遙遠,我們的大腦猶如電腦主機的CPU系統,它在時刻的採集儲存沿途看到的信息,路途中一些名利,貪心,虛榮,嫉妒,仇恨等等,都會成為旅途的負擔,我們應當隨時清理果斷扔掉它,就像刪除我們電腦中的垃圾文件,錯誤信息一樣。

  人生路上,鮮花稗草,楊柳刺棘,總是並肩而至,我們要不斷的取捨,一味的不捨棄,人生之旅的行囊就要超重。

  此刻坐在電腦前,以往的挫折與痛苦已如過眼煙雲,生活使我體會到,我們每個人一生中一些苦難的經歷都是不可避免的,但我們可以做到的,不是陷入困苦之中去放大自己的痛苦,而迷失自我,而是要清醒的把握自己,跳到生活之外去欣賞生活。

  人生就是一步一步走,一點一點扔,走出來的是路,扔掉的是包袱,這樣人生的路才會越走越長,心就會越走越靜。

  時間飛逝,轉眼間2011年馬上就要與我們說再見了,嶄新的2012年即將與我們牽手,在此祝福自己及我的家人以及朋友們新的一年,好運連連,萬事順意!

您正在瀏覽: 歲月隨想
網友評論
歲月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