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轉身好想看到你

一轉身好想看到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有人說,生命總是在遇見中美麗,在擦肩而過時留下遺憾。好想,就這樣,一次不經意的回眸,從此便陷落在那場最美的遇見里……————題記

  天氣預報說,今天小雨,可我卻好期盼能飄一場最美的雪。然,小雨還是如期而至,於這個微寒的午後。淅淅瀝瀝的、纏纏綿綿的…

  是時,好想,一個人躲在街角的屋檐下,看雨,祈雪,看一頂頂傘兒從眼前倏然飄過。這一刻,又多想,就那麼輕輕的一轉身,便能看到你——-雪一樣的女子,也在不遠的檐下和我一樣等雪看雨,一襲清白,裙裾飛揚,微斜的雙肩,垂順的發,盈盈一瓣,心香似雪,落於凡間。

  細雨遊離,黛瓦橫濕,煙雨蒙蒙處,好想撐一把油紙傘,緩緩擦臨她的身旁,把傘兒支到伊的身邊,為伊遮住細雨泠風。然後輕聲說道:冬風凜冽,細雨無情,姑娘小心着涼!然後悄然而去,就這般,在這個寧馨的落雨午後,我們路過了彼此的靜美。

  車子及行人於身邊倏忽而過時,慌亂中始被驚覺,這似乎是一種熟悉而又陌生的場景,卻又像曾經的一段冬日留白,淡淡的,暖暖的,平靜之中帶着安詳,又彷如冬日之暖陽,從天而降且又是那樣的餘味悠長。

  邂逅的街角,淺淺的相遇,回眸一笑,那便是初見之美,然,人生怎能只如初見。能念及的,總是要珍惜的;尋得見的,即便是片刻的溫暖,也可以讓人忘卻憂傷。心神之間,一種合適的距離是珍貴而必要,不要輕易打破。因為,有些美好,已經足夠讓我們用一生的時光去享用和回憶了。人間冷暖,修己安人。

  人的一生會有無數的人經過,但這個真的世界很大,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機會遇見第二次。於是,只想說,這個寒冬,我不想錯過你……

  微笑甜甜:期待有緣人

您正在瀏覽: 一轉身好想看到你
網友評論
一轉身好想看到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