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煙花雨落

煙花雨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曾經想該用怎樣的神情來面對你,那個我時常牽挂惦念的人,我不知道。我就像那走失在花叢中的蝴蝶,找不到心中平靜的角落,偶爾我又會思索那是怎樣的一種情感,我依舊不清楚,我總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可我總會漫無邊際的猜想,不過結果總是自己打敗自己,一切是錯覺,一切都是一場夢,破碎在浮藻間。就如同剛剛還沉醉在五彩迷離的煙花里,突然就是一場傾盆大雨,將一切澆滅,從此不再燃起,再也找不到初時的美麗。

  或許我願意為你寫詩,寫一千首你也不懂,或許一切都錯了,錯的荒誕,錯的沒有邊際,錯的離譜,錯的心甘情願,人有的時候就是這樣,明知沒有前路,卻還是固守陳步,不願捨棄,哪怕最後只有冷落煙花為伴。我也是這樣固執的人,不過只要你過得幸福,我又有何求!“你若安好,就是天晴”。

  其實我並不喜歡煙花,因為我覺得它太過美麗、而且充滿虛幻,我只是個真真實實的人,太美的我不敢奢求,只願做真實的自己。越接近心靈的東西就越美麗,固守心靈的美麗,外表的美麗都已是滄桑虛華。我喜歡天,怎樣的天我都喜歡,我喜歡靜靜地看着天,而心就在天宇之間自由悠遊,或是思念、或是喜悅、或是悲傷,都不再那麼重要。聽雨落進心裡的聲音,它是在給思緒做着美妙的伴奏;遙想着江南雨巷的畫面,那份純純的惦念還在,可愛的朋友,你還好嗎!淡淡的又想起幾句歌詞,似水年華,現在的你們都還好嗎?

  我總能在文字里找到醫治創傷的良藥,文字是心靈的對白,它促使我更加堅強,文字里有啟蒙,有那些在我生命里留下深刻印記的人,他們的堅持與鼓勵是我前進的動力,我只是時常清清上面的灰塵,好讓自己不迷途,也可以拿得起放得下,沒有什麼困難是過不去的,我懂得!

  煙花涼了,飄散成夜空里的一縷魂,包圍着誰,纏繞着誰?雨終是落了,裹着滿地凄冷的煙花詩匆匆遊走。我成了看客,像是目睹了誰與誰的生離死別,或者是一場凄慘的戰爭。我是誰?參與其中,卻又置身事外。

  《煙雨辭》……

  2011。5。31

您正在瀏覽: 煙花雨落
網友評論
煙花雨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