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青春·小瞰

青春·小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當聽說公司組織去看《致青春》時,內心的小興奮之外還帶着莫名的悵然,或許在激揚的青春里伴着些許我不敢也不忍去追憶的惘然吧。

  青春就像潺潺的河水,總在不停息的流淌里,總在我們的漠不關心裡汩汩流走;青春如同一首詩,總在回味時,才能體會它的美好與真切;青春彷彿盛放的煙花,總在我們的仰望里綻放最絢爛的光芒.....

  青春不能忽視,不忍直面,更不敢回顧。那時的歡歌笑語,那時的仰天長嘯,那時的淚水肆溢都是真實的,都是刻骨銘心的,因為在那些純美的日子裡,一切的情感都是渾然天成的自然流露。

  青春里,我們不會表達愛,竟會用暴力證明我們對一個女孩子的喜歡,正如許開陽對鄭微的喜歡;青春里,我們不敢表達愛,就像張開之與阮莞的暗戀;青春里,我們不懂什麼是愛,就像阮莞對於趙世永的呵護;青春里,或許我們會永遠的埋藏一份愛,那種愛甚至連暗戀都稱不上,就像朱小北那句無意也無結局的話。青春里的愛,懵懵懂懂,卻也會讓人輾轉反側,但它就如同那明澈、透亮的碧藍天空一樣,縱然遙遠,卻能安撫我們那方小鹿亂撞的心田。那時的一句喜歡,就是我們至死不渝的表達,那時的愛,就是那束滿天星的純潔。

  青春里,我們無知也無畏,我們瀟洒過也惆悵過,我們大聲笑過,也放聲哭過。那時的我們就是青瓜蛋子一枚,太多的幼稚,太多的弱性在我們身上暴露無遺。就像鄭微敢愛敢恨看似堅強的外表下,卻不敢走出牢籠的脆弱;就像阮莞太過善良的軟弱;就像朱小北過分自尊的卑弱,就像張開永遠在做小人物,不敢言愛的微弱;就像趙世永永遠孩子般需要人保護,不敢擔責任的怯弱;就像林靜對愛情過分的潔愛,也是自己走不出幼年那一幕陰影的懦弱......因為我們年輕,因為我們還需要成長,於是在青春的日子裡我們留下了遺憾和淚水,也正因為這些遺憾與淚水的交織,才讓我們的青春在回憶的時候不那樣空白。因為那時的我們真情的付出過,努力過,於是也不辜負曾經那段美好的歲月與青春的年華,於是才有了現在帶着淚水的微笑。

  有人說阮莞的死不值得,很多時候,我也為這樣一個美麗而善良的生命惋惜。可是靜下心來想想,倘若她要的並非僅僅是一個婚姻,那個舉動才是她內心的真實答案便足以,至少她在為一個真實的自己而活,我們每個人的生活目標並非一樣,只要能讓自己安心就好。很多事情沒有值得與不值得,只是在成長的路上,我們安心自己當下走過的每一步就足夠,因為我們誰都無法預知未來,那麼就做當下自己內心的選擇,無怨無悔。

  在那青蔥的歲月里,我們就像不受控的音符,隨心跳躍着節奏,縱然我們是最爛的演奏者,但也敢讓這首青春舞曲奏響在眾人面前。因為我們才是那個風華正茂,意氣風發少年的導演。

  在那青翠的年華里,我們就那樣磕磕碰碰、跌跌撞撞的成長了,成熟了,在歲月的流里回眸,那最美的微笑依然停留在青春的記憶里。

  青春就像影片剛開始的畫面一樣,青蔥的綠葉間透過斑斑駁駁的陽光,那種盎然里的燦爛與明媚,美好的竟讓我們有種觸手可及卻又稍縱即逝的悵惘......

  於是我想起了郭敬明的那句: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可是我們從未後悔過,我們依舊在前行......

您正在瀏覽: 青春·小瞰
網友評論
青春·小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