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尋歡覓野微風細,曲滌河畔青草綠

尋歡覓野微風細,曲滌河畔青草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夕陽舒媚,悄然無聲西下。一抹殘陽疲憊灑在臉上。遠山青蔥依舊,故鄉山河冬日鳴音賦好。朵朵白雲鑲嵌在藍天里,喻一幅藍絹綉着白花的天然刺繡,神工絕妙。

  獨立山丘,長發撩亂,翩然中藏着思考。過去與將來同回時間隧道,短暫的攻佔大腦,然後揚長而去。輕解眉頭,煩惱未刻,汗雨豎流。

  末了,扛起工具,拖着疲憊身軀搖晃着往家齊趕。西下的夕陽與我賽跑,只是反了方向。我打東來,不往西去。而你是個東升西落的路人,與你的相遇交集在似水年華里。

  跨在鄉間的小路上,東流的河水是我同伴。尋歡覓野微風細,曲滌河畔青草綠。奏樂河水叮咚過一個個石頭,腳步無律自成回家精曲。平靜的心走過平凡的路,任世逍遙,雲水風逸。左手牽着鋤頭,右手牽着年華。心藏迷夢,輕哼着《若相惜》回家。

  平凡的人生夾着歡欣的味道,提筆握運,信手寫下人生的點滴。無筆不歡,無紙心事難藏。直露心腸,不痛不癢,不咸不淡,文字粗淺,賦錄隨感。落紙潦草,落心明了。

  幸甚至哉,文筆詠志。你是我淺藏的匿名,有味清釀。你是我逆藏的心腸,直指心芒。與你的邂逅是我冷藏在冬日裡的半杯未抿思緒。與你的觸碰亦是暖陽里的微風細細,河畔青綠。

您正在瀏覽: 尋歡覓野微風細,曲滌河畔青草綠
網友評論
尋歡覓野微風細,曲滌河畔青草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