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該逝不逝的青春,欲留不留的青澀

該逝不逝的青春,欲留不留的青澀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該逝不逝的青春,欲留不留的青澀 標籤:青澀記憶

  和他的相遇,是在我轉學后,在新的班級中相識。

  命運使然,我和他是同桌。

  開始面對新的同學內心很緊張,我不敢做出什麼誇張的舉動,只是很恬靜。他就坐在我的身邊,帥氣逼人。呵,其實那時候還不懂事,何來覺得帥呢。只是其中夾雜了現在的感受罷了。

  在後來的相處,我不再小心翼翼,掙開約束。我們倆相處的很融洽。不知不覺中,我內心最柔軟的地方被觸動,他就如此冒失的闖入了我的世界,微風般輕撫,輕柔卻震懾了我的心魂。

  自從有這份認識,我面對他,感到羞澀卻又想接近,想逃開又想靠近,心情很複雜,我一時間慌了神,不知該怎麼處理。

  為了和他接觸,我會和他玩扳手腕,緊緊地握着他的手,比我略大一點,掌心都躥滿了他的掌紋,旋轉環繞,連我的心兒都纏繞了進去。那時莫名的覺得欣喜,同學都說看我們連上課還牽着手,聽后我只覺得甜蜜,內心偷着笑。

  他是一個活力少年,吸引了多少少女芳心。他常常拈花惹草,下課與這個玩玩與那個逗逗,默默看着女生追着他跑。那時內心酸澀,常自問他是喜歡某某女生嗎、他從沒喜歡過我……

  這種患得患失的感覺一直陪我到畢業之際。

  他學習很好,他考上了重點學校,而喜歡他的心情卻一直沒有說出口。我終究着急了,無論結果如何,我都想傳達我的心意。所以終於在一次偶然相遇后的晚上接通了他的電話。

  接通的那一瞬間,聽着他溫潤的嗓音,心裡慌慌的。東扯一句西扯一句,我終於鼓足了勇氣,說出了“我喜歡你”。那一霎,我覺得全身的放鬆了,緊接着又被捏緊了。他回答開玩笑吧,我只說真的,他語氣好似不相信亦或不想回應,就這樣不了了之了。

  開學后我們仍在一所學校,他沒有去重點學校。得知這個消息,真的感到喜悅了。在分班結果出來后,很失望的是我們並不是同班,那刻真的覺得很難過,哭都沒理由哭出來。

  唯一能見面的時間,是偶爾的相遇,我們似平行線,偶爾錯誤的交集又迅速恢復了軌跡,無痕,徒留殤。

  時間無情的推移,又三年晃過去了。在這最後的備考時間,他更加努力學習,網也不再上,唯一的一份聯繫也中斷了。

  我只默默退後,他的未來理應會更好,我不該打擾他。讓他更好的展翅高飛,只要他好……

  什麼都不想,就這樣靜靜的臨着海面,聽着海聲,聞着海風。

  用力地告訴自己,忘了吧,忘了吧。

  一旦畢業了,他或是我都會有新的交際圈,他也會有喜歡的人,而我呢?也許也會再出現喜歡的人吧。當再開學時,我們就在也不會有交集了,我們不可能會在同所學校,所以連淺薄的牽絆也流逝了。

  真的已經沒有辦法了,即使其實並不想忘記……

  仰起45度角,雙眼竭力睜大,不想讓懦弱、卑微而絕望的眼淚落下。

  遠處的雲朵,被夕陽染紅,繼而緩緩絢爛成鮮血的嬌艷。如一抹暈染的美人妝,慘淡、寂寞、絕艷。

  看着看着不禁痴了,好想飄散在這份淡然中,讓自己的心徜徉在自由中,掙脫枷鎖——愛的枷鎖。不再繼續沉淪、淪陷。

  如今我已看清這份感情是一場沒有結局的故事,這段初戀我會好好的珍惜,輕輕安置在心的一方。就這樣吧,釋懷吧,不要在挂念他了,任時光的灰塵灑落,將他塵封。

  我依然可以過的好好的。

  最後,我祝福你……要好好的……

您正在瀏覽: 該逝不逝的青春,欲留不留的青澀
網友評論
該逝不逝的青春,欲留不留的青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