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的鬧鐘

春的鬧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漸行。在這陽春三月里,淅瀝瀝的小雨,我們熟知的也是盼望已久的雨姍姍來遲。終於,小草就像喝飽了水似的,急不可待的鑽了出來,他們伸着懶腰曬着太陽,愜意的享受着春天帶來的美好。雖然雨水中還帶着冬天的寒冷,但是卻絲毫無法掩蓋陽光帶來的溫暖。那溫暖是令生命復蘇的源頭是令生命延續的動力!

  在這個時節,是不屬於死氣沉沉的。整個大地到處都是象徵生命的綠色,那綠,是經歷了冬天的嚴峻考驗后存活下來的。那是頑強的生命力在不懈的抗爭中,在與風雪嚴寒的搏鬥中才存活下來的。而雨的到來正是向寒冬最後進攻的號角。已經苦苦抗爭一個冬天的生命們在雨水的滋潤下,終於積蓄了足夠的力量。他們終於露出了高昂的頭顱;他們終於挺起了驕傲的胸膛;他們終於衝出了重重的包圍。見到了太陽,他們生長的更加有力,更加不懼怕寒冷。他們生長得更好,更綠,更顯示出了自己的勃勃生機。

  而冬呢,他悄悄的離開了,他走的無聲無息。雖然隨處還能看到他的足跡,但是任何東西都無法挽留他了。春天已經把佔領了所有的地方。即使是北半球最寒冷的北極,冰雪也在悄無聲息的融化,春天已經讓大地換了一次春裝。冬天只有在秋天過去之後才會再回來了。

  春已經來了,但他還會像冬一樣離開。四季這樣周而復始,生命也由春的生機勃勃,到夏的鬱鬱蔥蔥,由秋的碩果累累,到冬的處處蕭瑟。我們也正像其他生命一樣經歷着我們自己的生命的周期。往複循環從未改變,使我們似乎覺得有些悶。

  但是春卻總是給人以希望,給生命已復蘇,給大地以生命的顏色。而那一個個腳印正是帶來生命的春雨。春雨,讓我們感受到了春的開始。一年之計在於春,當其他生命都在復蘇時;當冰雪正在融化時;當空氣開始變暖時。春正在用她獨有的鬧鐘—春雨。叫我們從冬天的沉睡中醒來。我們睜着朦朧的睡眼在春天開始了和其他生命一樣的春的征程

您正在瀏覽: 春的鬧鐘
網友評論
春的鬧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