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幼兒園畢業典禮家長發言稿

幼兒園畢業典禮家長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幼兒園畢業典禮家長發言稿 標籤:幼兒國學 做最好的家長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幼兒園畢業典禮家長發言稿

  敬愛的園長、老師、親愛的爸爸媽媽、可愛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

  此時此刻,看着孩子們一張張紅撲撲粉嘟嘟笑嘻嘻胖乎乎的小臉兒,我感慨萬千。孩子們,我想起三年前,你們來到這裡的第一天。你們在幼兒園裡嚎啕大哭,爸爸媽媽們在外面牽腸掛肚:寶寶挑食,在幼兒園裡能吃好嗎?寶寶好動,能得到細緻的照看嗎?寶寶嬌氣,能得到足夠的體諒嗎?寶寶淘氣,能得到充分的寬容嗎?寶寶敏感,能得到溫柔的關切嗎?……一幼啊,我們把最心愛的孩子託付給了你,也把最揪心的牽挂和最深切的期望託付給了你。你會交還給我們一個怎樣的孩子?

  三年後的今天,我們這些爸爸媽媽們得到了一份份美好的答卷。

  三年間,我看到你們個兒長高了,小臉小胳膊小腿兒長圓了;牆壁上你們的圖畫,表現力越來越強了;你們做的手工,越來越精緻了;你們會認的字會讀的書,越來越多了;你們會的算術,越來越複雜了;你們了解的自然奧秘,越來越豐富了;你們寫的字,越來越有模有樣了;你們的口頭表達,越來越流暢了;你們唱的歌兒,越來越美妙了……

  然而,這還不是最重要的。還有更讓爸爸媽媽開心的:你學會照顧自己,收拾自己的書包,洗自己的小襪子小手絹兒了,成為了一個能幹的孩子;你學關愛家人,幫下班回家的媽媽倒水拿拖鞋,說“媽媽辛苦了”,成為了一個體貼的孩子;你學會了垃圾要分類,地球家園要愛護,公共場所不大叫大嚷,成為了一個遵守規則的孩子;你學會了有禮貌地打招呼,買菜問路,成為一個受人歡迎的孩子;你學會了戰勝自我,打針不哭,上台不怕,每件事儘力做得更好一點點,成為了一個自律自強的孩子;你學會了自信,學會了謙讓,學會了分享,學會了體諒,學會了責任,學會了擔當……

  在座的爸爸媽媽們,你們一定還能列舉出更多的讚譽,給我們可愛的孩子!請張開雙臂,抱抱我們這些朝氣蓬勃、快樂陽光的孩子吧!

  那麼,是誰幫我們造就了這些可愛的孩子?在此,請允許我向可可的第一任老師,劉容錦老師、馮毅老師、葉老師、姚老師、陳老師,表達深切的謝意!

  可可剛來幼兒園很膽小,一聽說大灰狼就哭。所以,老師們就將所有含有大灰狼的遊戲都改名換姓;觀察到可可的情緒變化,劉老師幾次打長長的電話,給我非常寶貴的建議;可可一直很怯弱,老師們就熱情地鼓勵她上課發言、參加演講比賽,競選小主持人,讓她漸漸大方起來;小朋友們很喜歡被鼓勵,睡醒就常常有馮老師準備的小驚喜;有時候我工作忙來不及接可可,姚老師總是熱情地把我的困難記在心上,而且常常給我一些充滿智慧的指點…我一直珍藏着姚老師發給我的一條短信:我們教師這個職業,就是要散發正能量、傳遞正能量。…劉老師的細緻周到、馮老師的親切熱情、葉老師的溫柔和婉、姚老師的機敏睿智、陳老師的和風細雨,讓可可的幼兒園生活如此美好。有一個夜裡,我聽到可可哭了:“媽媽,我還想再上一年幼兒園”我在安慰她的同時深深地感受到,幼兒園,作為孩子從家庭走向社會的第一個驛站,在可可心目中留下了多麼和諧美好的記憶。

  在座的爸爸媽媽們都知道,這些事情曾發生在我女兒身上,也曾發生在在座的所有孩子們身上。可親可敬的園長們,每天清晨親切的迎接和招呼孩子們,組織老師進行教學研究與創新;可親可愛的老師們,在孩子們的身上注入了如此之多的細緻與溫情;還有可敬的食堂師傅、門衛阿伯們,你們的飯菜、你們的招呼,都能傳達出你們在用心。在座的爸爸媽媽們如有同感,請用熱烈的掌聲來表達我們深切的謝意,感謝你們,讓幼兒園成為一個如此美好的地方!

  北大博士生導師、著名兒童文學作家曹文軒先生認為,教育的根本任務,就是讓孩子們感受到愛的力量、美的力量、智慧的力量與道義的力量。而對於孩子的童年,這些就顯得尤為重要。它將成為孩子心靈成長的底層代碼,或者說精神底色。孩子將來快樂與否、優秀與否、性格健全與否、境界高尚與否、生命豐盈與否,都與此相關。感謝一幼,這所歷史悠久的幼兒園,在教育理念眾聲喧嘩、亂花迷眼的今天,能堅持“和、美、健、樂”的辦園宗旨,用這份可貴可敬的信念、堅守、踐行與創新,書寫着一代代人溫暖的童年記憶,夯實了一屆屆孩子堅實的成長基座,刷新着一幕幕華麗的人生傳奇。

  東風化雨新蕾艷,萬紫千紅滿園香。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感謝我們可敬、可親、可愛的花都區第一幼兒園!祝可親可敬的園長、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愉快、青春永駐、笑口常開!祝可愛的小朋友們天天向上、茁壯成長,為母校添彩,為一幼增光!

  衷心感謝花都區一幼!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畢業典禮家長發言稿
網友評論
幼兒園畢業典禮家長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