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滄桑年華,輾轉成殤

滄桑年華,輾轉成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滄桑年華,輾轉成殤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獨自行走在荒蕪的歲月下,勝似血的夕陽始終帶着傷感,望不到天涯的盡頭,有看不完湛藍的憂傷。

  一醉一會夢,一季一淺唱,我始終走不出你的夢境。

  流燈入暮,華景初上,總是情不自禁的想起你,夢中也在細聲低喃着你的名字,當刺眼的陽光除去室內最後一抹陰霾時,心頭才微微亮了起來,這才終止了對你的回憶。

  七月的風,不涼亦不熱,但卻在不經意間感傷了我。微雨印斜陽,清唱昨日繁華,倚軒而醉,取出懷中藏下的那一段青絲,沉浸在往昔的溫柔之中。黃花漫山,往事似流水湧起,悲不語,淚灑花下;風塵起,經年辭去。容顏漸變,冷笛聲里黯然啜泣,望天涯,歡聲笑語均隱去。冷風吹殘月,憂傷如墨傾訴給誰?前世,誰欠了誰的守候?今世,誰許了誰等待?

  一抹柔情傾進江南,清風幾度拂柳面?噙淚的雙眸,在塗白的人生中書寫不盡的凄情惆悵,翩然舞動的思緒,欲彌鄉野,傾覆早已淪陷的記憶。曾說:“滄海桑田,也抵不過我們的愛戀,然,歲月變遷,一指流沙就凌亂了不舍的情緣,終日徘徊在話別時的街頭,凝望煙雨背後的殘陽,只因那嫣然一笑,牽絆着我的心頭,凄風楚雨今朝月,渙散的月暈肆意揮灑憂傷的曲調。期待,一抹流光,可以再次帶來少許的溫存,繡閣佳人香,吹盡夢中殤,小軒窗下,一襲紅紗待了多少流年?

  斷然訣別,無需用淚訴說,揮劍毅然斬情絲。方知,笑意嬌嗔顧盼間,早已深入了心底。縱使流年錯亂,可那清秀怡人的笑顏依舊不變。憧憬,相逢的瞬間,是相擁,是吻別,亦是茫然錯身而過?霎間清淚寂寥飄飛,點點漣漪生起,淺笑慘淡人生,遙指落花已盡,碾碎手中的溫柔。舊的回憶,碎的情感,都有寥影隨行。離歌聲里愁腸殤魂,相逢陌路,誰在誰的夢裡灑下哀愁?

  輕捻一指成殤暗香,揮手決絕的散場的畫面,始終滯在腦海。雨幕後的你,寂然舞動,回眸淺笑,一絲馨香入住闌珊回憶中。錦瑟年華,埋葬羞澀愛戀,江水東引,韶韶年華盡。小軒窗外,滿是落花,與那一襲紅紗照相輝映,凄楚絕艷的紅,是殤的寫照,是離的寫照,更是殘愛的寫照。不堪回首月明中,誰與誰的足跡埋在了流沙下?

  追逐巷口夕陽剩下的微光,幽藍的天空染上了血色,花間斑駁的落紅,像是日落時的淚,回望燈火處,伊人素手輕捏誰的愁?許一紙心酸,墨跡點點,卻從未把相思入住。剪讀燭光背後的離殤,揉碎心間那份暗香,細灑心畔,俯身嗅着點點清香,就此埋葬流放千里的哀傷。

  離殤,相思心畔,始終執着堅守十指相扣。

  離殤,暮色流年,從未消退溫婉嬌嗔容顏。

  我愛的那個女孩:

  願你守得那個夢,地久天長,願你愛的那個人,愛你一世。這是我最後的心愿,望月光牽領着它尋到夢的方向。

  笑談:

您正在瀏覽: 滄桑年華,輾轉成殤
網友評論
滄桑年華,輾轉成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