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墨館--青春不散場--浪書

墨館--青春不散場--浪書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青春不散場

  蟬鳴響徹了這個夏天,我已經理好了行李坐在候車室。手裡捧着一本嶄新的相冊,看着上面熟悉又陌生的笑臉,淚水悄然滑落,濺起萬丈淚花,斜斜的陽光下,霧一般的撲朔迷離。

  平常車站悅耳的播音,現在卻成了把我推向離別的噪語。我拖着行李,像一個木偶,被人群擠上了列車,看着窗內窗外的離人,我也將回到來時的路,默默尋找着自己的歸宿……窗內窗外的人揮着手,微笑着抹去眼角的淚,如果他們來,我們是不是也會這樣?

  夜是我的羈絆,她拉我入懷,變出一群星星對我笑,高高的天橋上,我回過頭望着璀璨的霓虹漸行漸遠,難道,就這樣走了?窗外的風景飛馳而過,留不住,哪怕只是一秒鐘。車輪反覆掃着心弦,“嗒嗒-嗒嗒……”沒有搖滾樂的激情,沒有亡靈曲的沉寂,反而是一種淡淡的隨和,對面的乘客打開了車窗,宵風把桌上的相冊一頁頁翻開,我不敢去看,因為每看一次就莫名的痛一次,我想要吶喊,想要在窗外的曠野里奔跑,因為這樣,就沒有人看見那些不爭氣的淚水,聽不見那些纏綿的歇斯底里。我想要再一次獲得你們傻傻的微笑。揮之不去的深情,喚醒了不願回憶的曾經。

  去年蟬鳴時,我們一襲新衣來到這裡,彼此紅着臉微笑着介紹自己。在這兒,在雪白的幕布上第一次讀到“選擇七中,就是選擇一條艱苦的成功之路。”在這兒,我們灑下信念,開始了少年的尋夢之旅。

  九月的天是晴朗的天,太陽微笑着把溫暖傳播到每一個角落。當曙光透過窗檯,我們彼此把大家從床上叫起來:湊在耳邊大叫,一個拳頭揮過去,或者是一隻掛在鼻尖的臭襪子……然後爭着在一塊巴掌大的鏡子面前梳理髮型,梳理一天的心情;熄燈過後,月光鑽進寢室,鋪下一地寒霜,再也堅強不起來,想家了,想他/她了,幾包零食,幾聲低語,歡笑、哀嘆……此後,再也沒有改變過。

  上課是快樂的,當七中的老師拋出一個問題經過冥思苦想終於有感覺后,全班經常被本部班的同學一個幽默的回答逗得哄堂大笑。特別是游老師的語文課 ,在傳授知識的同時拉近了師生彼此間的距離。收錄了幾句,現摘抄如下:

  “你們看到美麗的風景就只會說好,真好,太好的風景了,然後擺個剪刀手就算到此一遊了”

  “雨要是成了一條線,那不是雨,是瀑布”

  “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何以解痛?唯有…止痛藥”……

  他愛笑,笑的純真,笑的樸實,於是就這麼簡單的讓人忘不了。

  清晰的記得那次網校推出的活動,剛入學的那一次美化教室活動,讓我們班很快凝結成了一個集體。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在設計和製作等環節同學們雖然有過爭執,爭的面紅耳赤,不過這一場場爭執卻也讓彼此親近不少。那一天放學,餘光和煦,我們打開多媒體,播放着搖滾歌曲。清掃教室的,端茶遞水的,粘貼模塊的,拍照攝像的……全班同學幹得熱火朝天,很累卻沒有人說苦。那一天,我們是一個真正的集體。

  網班是一個很大的群體,五省一市的覆蓋規模,很快就通過網絡結實了其他地方的同學。我們相互勉勵,相互提醒彼此的夢想,在遭遇挫折時傾訴衷腸,快樂,憂傷,彼此分享。心相信,夢相近,尋覓十里九江遇知音。寄真情,宿命交,

  何懼十萬八千里路遙……

  故事太多太多,三言兩語豈能寫完。 列車不停的行駛,而我也與身後的那座城市愈離愈遠,對於那裡,對於網校的生活,就要告一段落。生活就是這樣,越想逃避的東西,越逃避不了,作為離人的我們,要需要學會堅強的面對。那麼,就好好的把它保存在那本相冊里吧,讓青春去磨練,讓歲月去沉澱。

  這一晚,過得好慢,我還沒把這段感情寫完,這一晚,過得好快,已經到了凌晨五點半。窗外是無盡的黑暗,這將意味黎明已經不遠。這一路是旅行,是行走,是回憶,是追尋,是忘記,是自我救贖,也是自我放逐,是去陌生的遠方,尋找世界上的另一個自己……

  以此文送給那些離別的朋友,感謝我們曾經同窗過。

您正在瀏覽: 墨館--青春不散場--浪書
網友評論
墨館--青春不散場--浪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