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天氣不是那麼晴朗,心情不是那麼微妙,身體不是那麼舒適,生活不是那麼恬靜,理想不是那麼豐滿,現實卻總是那麼骨感,離開了校園那個賴以生存的環境,才知道自己的生活是那麼安逸,才知道什麼是幸福,當時自己總覺得自己還是那個意氣風發的少年,有着滿腔的熱血,為了理想去打拚,社會是現實的,不是夢幻的泡影,我們要學的有好多,人際交往的複雜,與人溝通的方式,不是單一的"我以為",有時候人長大隻需要一瞬間,你會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欣喜,一種環境塑造一種契機,給予一種尺度!

  離開那個讓人舒適的發了瘋的氛圍,每天在以一種蛀蟲的身份不停的吸取父母的血液來滿足一己私慾,狂轟濫炸的髮型,酒氣熏天的口氣訴說著自己的理想,卻忘記了自己只是一個蛀蟲,忘記了他是站在誰的肩膀上,忘記了自己生存是誰提供的養料,一個病態的,扭曲的,自我誇大的形體在不斷的自我完美自我加工,卻忘記了那份血液的辛酸,那種無力感,時間留下淡淡的回憶,淺淺的傷痕,打磨自我的稜角,也明白過往的荒誕,就像一句無稽之談的空話!現在才明白人活着不只是為了自己,你需要肩負起來的:有不斷為你提供養料的父母,還有那個斷絕了養料,在理想中麻痹自己的蛀蟲,它終於明白了什麼叫生活的艱辛,它只是經歷的風雨中那微不足道的打磨,卻敏感的發現缺乏了庇護的它是多麼的稚嫩,一個斷絕母乳的蛀蟲,它在適應自己的道路,尋找着方向!堅定+信念+磨練+坎坷=不是絕對的成功。但卻是絕對的自己,才是自己的足跡,哪怕是失敗,也是自己的所選擇的路!那個再盲目中逐漸醒悟的小蛀蟲才明白自立的苦與累不是在虛度中幾句我以為所能達到的,它才明白在內心深處那個董事成熟的小女孩是多麼果敢,那個在足夠的養料面前沖昏頭腦忘乎所以的它是多麼的可悲!

  簡短的社會生涯告知:人只有敢於自我打拚,敢於正視自己,在失敗中吸取教訓,那個小蛀蟲終有一天會破繭化蝶,會在理想的風帆中劃過屬於自己的天際,人永遠不能放棄自己的目標,即使撞得頭破血流,也不能放棄自己的信念,即使要做就無怨無悔。通過一段的了解,社會是一個吃人不吐骨頭的容器,在絕對利益的面前,一切情感就顯示的那麼飄渺,不堪一擊!一個飯桌上其實就是一個人,一個掌管財力者通過財力買通權利,權利通過人脈買通人力,人力變相成工種,工種變成人力與腦力的勞動,然後通過財力串通成關係網,而財力才是主要的命脈!只有在經歷了才會懂得想象的永遠叫做天真,只有腳踏實地的去努力才能將骨幹化為豐滿!

  總結:1,與人相處,分其人行其事。

  2,與人交流,看其言行其事。

  3,與人辦事,看其行行其事。

您正在瀏覽: 感思
網友評論
感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