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樹下感思

樹下感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樹下感思

  每個人的設想都是他的希望,如果希望破滅了,那設想即是空談!

  一顆小草要長成參天大樹,這是人的設想,而非草願。它有它生長的規律------春生冬滅。

  人,總希望將自己的設想強加於其他之上,是也不是,不是卻是。反駁曰:“我有我想法的緣由。”然,卻不知,一切緣由皆源自其自身,思源即是心生,所謂“心動萬物動,心靜天地止”皆無永恆!

  歷代王朝的更替告訴我們,王非恆王,只有愚心的庸人才是永恆。心愚無怪,不學有罪,思想的停頓方是禍患。對於真理謬論,人各有各的理解,正因如此,才有人追風有人逐月。世界文明的差異才會應蘊而生。此是人類的進步,多數人服從,而少數人叛逆,卻往往,時代的進步都藏於少數人的腦中!常身自感嘆,前進的路途缺少路燈。然,是眼前不亮還是心中無燈?是身不動還是心已止?

  將心化鏡,萬物皆在其中,抓得越緊靠得太近反而被自身遮住了眼界,放開萬物,遠遠觀之,必是一片空明。拓寬自身的視野,不執着於心中的狹隘,前程路中燈光無限!

  過往,人皆一般!

  由風塵中來,化身於風塵,最終於自然一體。道化感恩,父母,朋友,愛人……

  自今往後,少說多做,言寡思多,因說多必錯多……

您正在瀏覽: 樹下感思
網友評論
樹下感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