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吟一首詩告慰自己

吟一首詩告慰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吟一首詩告慰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天上有行雲,地上有浪子,雲走一天人走一輩子。有些事情沒有理由的發生,沒有理由的發展,沒有理由的結束,我們總是想知道這一切是為了什麼。有的問題暫時有答案,有的問題窮盡一生也難得其果,這就是人生的巧妙之處。

  世界之大,紛紛擾擾。數不盡的悲歡離合,說不完的家長里短,看不完的人生故事,聽不完的柴米油鹽,面對的是生活,活的是自己。也許在不經意的瞬間看見初戀情人在街角的咖啡店,也許走在奮鬥的路上突遇夭折,也許由於身體的原因你正苦惱於人生,人與人有異,活法有所不同,但是無論怎樣我們都還是要走下去的。生命不止,腳步不休。時間是被下了咒的奴隸,他只會沿着軸線日夜不停地狂奔。朝陽升起,百花齊唱,晨曦來臨;夕陽西墜,百鳥歸巢,夜幕降臨。一天就這樣在兩點之間劃過,沒有人可以拽住她的衣襟。前輩們說時間快如流水,不要錯失片刻光陰,珍惜時間熱愛生活;細數歷史那些英豪,活的轟轟烈烈死後名垂青史,真是不枉一生;時間之於名人算得上是表演,時間之於十分之八九的人叫做日子,表演是給別人看的,日子是一天天過的,不一樣的形式與內容。有人想向天再借五百年,有人度日如年,有人日復一日,可見人處在不同的位置在不同的時間有不同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人生總是跌到的時候多,生活總是煩惱的時候多,活着就是不容易。人無遠慮必有近憂,生命如還繼續你就逃不出不如意的森林。

  生活之擾,躲不掉,逃不開,沉默不了,爆發不完。現實的物慾已將人的心靈摧殘的千穿百孔,要是我們自己再不找點精神寄託我們遲早會成功的變為物慾所驅的行屍。人生如夢,人去如茶涼,人死如燈滅,生死一線之間,夢醉似繁華,夢醒眼蒼涼,我們可以做的很有限,只有把握。不可以還原,不可以預見,只有活在當下。痛苦、悲傷、糾結、無聊、快樂、興奮都是日子,是日子就要過。以積極樂觀的心態對待自己的人生,你所看見的世界和景觀都是充滿正能量的,他們會潛移默化的形成你的獨特品行,最後成為了你的習慣。快樂總比痛苦好,幸福就是一種心靈的滿足感,一種心態。

  不管多難,都要過日子,生命不止日子不休。學會善待自己,除了柴米油鹽醬醋茶,還有琴棋書畫詩酒花,何不吟首詩告慰自己?

您正在瀏覽: 吟一首詩告慰自己
網友評論
吟一首詩告慰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