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學會吃虧讀後感

學會吃虧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學會吃虧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學會吃虧讀後感

  吃虧,是一種殘缺不全的美,猶如斷臂的維納斯的雕像,那是永恆藝術中的一顆璀璨的明星,而吃虧則是人生長路上滾落在地上如珍珠一般的淚水。

  生命中,我們有過歡笑,也有過淚水,得過利,也吃過虧,在生命中有許許多多的事情發生,再過去,便成為了經歷。我們總會按我們的想法去理解,無論對錯,它都變成了一種經驗。

  但理解中常常有誤解,《學會吃虧》這本書里有一篇,使我印象深刻,它叫《生命中的種種誤解》。這篇文章分了三部分,請容我逐一進行介紹:

  《關於孤獨》,人們總是會誤解孤獨,從我們的角度來說,應該是從另一個樂觀的角度來理解,不過這也的確是我從未想到過的新穎理解:我一直以為孤獨就是一個人,自己的心中只有自己便是孤獨,那無疑是可悲的。但如果換一種方式想,也許並非如此。當你懂得孤獨時,那就證明你長大了,你獨立了!許多優異者都會覺得孤獨,那也許只是不同於他人而已吧,孤獨本就是一種高貴的氣質。所以,為你的孤獨而驕傲吧!

  第二部分是《關於學識》:學識是人人都渴望的,有了學識,可是什麼都有了,有了錢,有了名聲,有了歡樂,但當然也會有煩惱,有痛苦。我們學習知識時何曾想過,我們竟有一天也將為學識而煩惱,人都是有思想的,差別只在於思想的單純程度,越沒學識的人活得反倒是其樂融融啊!

  《關於苦難》,上一輩子的苦難,也許會成為下一輩子的樂事,所以苦難這種東西是難以確定的,苦是樂,樂也會變成一種苦呀!只是心態不同。

  其實吃虧也像孤獨,學識和苦難一樣,就像檸檬,換一種心態去品嘗就是甜的滋味了。學會吃虧,給你的生活留一條後路,給生命添一點綠色。

  吃虧,是一種月缺月圓的完美,失卻的是暗淡的光影、陰霾的天空,獲得的是智慧的光芒、為人的經驗,可謂是得大於失。讓我們學會吃虧,用我們的寬容蘊育出美麗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學會吃虧讀後感
網友評論
學會吃虧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