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水珠和冰的對話

水珠和冰的對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水珠問冰:你為什麼總是這麼冷,絲毫不讓人感到你的溫暖。

  冰沉默了一會,說道:那是因為哀莫大於心死,心已經死去了,又哪裡來的溫暖。

  水珠說道:你能給我講講你的故事么?

  冰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說話,好象在沉思什麼,過了很久,正當水珠以為冰不會說的時候,

  冰開口了:在很久以前,我喜歡上了一個女孩,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就已經深深的迷戀上她了。

  水珠問道:那你們走到一起了么?

  冰說道:我到現在一直都在恨我的懦弱,雖然我很愛她,可以為她付出一切,但是那三個字每次到了嘴邊卻又咽了下去,我一直傻傻的認為只要我對她好,她會明白我對她的心意。

  水珠又問道:你好傻,愛她為什麼不說出來呢?

  冰苦澀的說道:是啊,後來我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但是已經晚了,當她對我說她找到了心愛的人,而那個人卻是我最要好的兄弟的時候,我感覺整個天都暗了下來,我含這淚水祝福他們,因為我知道愛她並不等於擁有她,愛她就是要給她幸福,只要她覺得幸福,我都會為她高興,雖然我自己會心如刀割。

  水珠說道:看得出來,你已經想開了,可為什麼說你的心已經死了呢?

  冰說:是啊,本來我以為讓心愛的人得到了幸福,我可以懷着受傷的心尋找屬於我的幸福的,可是……

  水珠問道:找到了么?

  冰的臉色更加蒼白了:幸福沒有找到,找到的卻是傷上加傷。

  水珠驚奇的問道:為什麼這麼說?

  冰說道:過了很久,當我遇上第二個喜歡的人的時候,我決定勇敢的對她說我愛她,因為我不想再有上一次的遺憾,那樣的遺憾我已經禁不起了。

  水珠問道:結果呢?

  冰說:結果?結果很有戲劇性,這次我受到的傷害比上一次還要大,大到我的心已經無法再重燃愛火了。沒想到她竟然有男朋友,而且馬上就要結婚了,我感覺我就像個小丑,想找到自己的真愛,可是一次又一次的受到傷害,所以我要用冰冷來包圍我的心,只有堅硬才不會受到傷害。

  這回水珠開始沉默了,冰用眼睛看着眼前的這滴水珠,不知道這滴好奇的小水珠在想些什麼。

  沉默一直僵持着。

  水珠開口說話了:冰,你知道你為什麼總是受到傷害么,那是因為你只是想找到一個你喜歡的人,可是你從來沒有注意身邊有個人在喜歡着你,你在受傷害的同時也一直在傷害着別人!

  冰驚奇的問道:那個人是誰?

  我,水珠說出了自己一直想說出的話,然後撲向了自己心愛的冰,希望用自己來溫暖冰那顆冰冷的心。

  當水珠和冰融合在一起的時候,冰終於發現原來這滴水珠竟然是一滴淚,是為他流的一滴淚,冰終於感受到了一絲溫暖,這一絲溫暖迅速蔓延開來,冰的心終於融化了,他和那滴為他而流的淚水交融在一起,永遠不分開。

您正在瀏覽: 水珠和冰的對話
網友評論
水珠和冰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