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室內溫度22度

室內溫度22度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四月的某一天。太陽很好,洗了個暖暖的澡,爬到床上便睡著了,痴想着醒來的時候便會什麼事情都會變個樣明明知道那只是痴想,桌子上的考試試題被陽台透過來的風吹的直翻頁,BSC的指令代碼紙業隨着試卷擺動在不停地搖旗吶喊,好像在憤怒我這個主人把他們忽略了、、、、

  杯子里的水涼了,相框里的我們的笑容依然那樣怡然自得,睡上一覺改變不了什麼,只是時間不一樣了,太陽都弱了

  對,改變的只是鐘錶上面指針對應的數字變了,只是太陽的溫度沒有睡前那樣強烈了,窗戶外面傳來,呼呼的風聲,汽車的鳴笛聲,小區路人來往的談話聲,聽覺還算正常。

  這一切都是為了生存,為了很好地生活着,現在的我們不但要養好自己的胃,還得養活着自己那顆倔強的虛榮心,去年這個時候我們還在理所當然伸手跟父母索取,今年的今天我卻怎麼都張不開口,因為我上班了,寫到這裡情不自禁的給我生命中最愛的那個男人打個電話,告訴他“他有多麽的偉大,多麽的了不起,因為他養活了我們全家,告訴他我愛他。試想自己哪日結了婚做了人家的父母,那麼我可以給孩子很優越的生活嗎?許久的那時我堅信着女人也可以頂上半邊天,不甘只做家庭主婦,今日我怎麼了,怎麼想做起只做那個相夫教子的好妻子,和好母親。

  突然想起不久前看過的一篇文章這樣說的她說每個女人身上都有一種貓性,有着貓一樣的自尊,小貓在撒嬌或者做錯事的時候,需要別人的安慰和教導,如果這個時候主人打擊了它,它會狠狠地記住不再會犯,對待某些事情也許我就是這隻小貓,沒有聰明的頭腦,可是我有足夠的用心,可是我卻沒有小貓那般溫柔和安靜、、、、

  千萬遍叮囑自己要做個快樂的人,不要把什麼東西都看的那麼透,朦朧點、多些懸念、也就多了些遐想,也許童話里的故事並不都是騙人的。

  愛文字,愛生活

  蘇2012/4/14

您正在瀏覽: 室內溫度22度
網友評論
室內溫度22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