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感悟秋天

感悟秋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清晨,一個人走在秋天裡,井場上冷颼颼的海風迎面吹來,我的心不禁沉沉的跌落無底的深淵,裹緊了單薄的工裝,習慣性的抱住了自己日漸削瘦的肩膀,茫然空靈身姿默默地領略着秋季如刀的殺氣。“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我自是無法寫出易安居士的傳誦千古的佳句,但那份凄清寂寥的深秋懷人如此相通!在秋天晨曦的縫隙里,我唯有沉默,靜寂的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微弱卻又清晰。秋天只過去了一半,冬天卻彷彿早早的來臨。

  我常常在秋天裡留連,心裡煎熬着對追逐的依戀和不舍。知道自己賭氣說出離開國企那四個字,對生活的不甘用自己的隱忍來掩飾。當自己默念發誓要結束漂泊時,卻早已潸然淚下。活在當下,不應該放棄追逐陽光,不應該放棄追逐人生的願望,不應該放棄追逐人生的歡樂,但是無論自己怎樣的默念千萬個不應該,最終還是不能放棄漂泊,情願留下自己臃懶失魂的軀體。

  驀然回首,在國企的那段時光,回憶那段生機勃發的日子,有多少感動永存心底,細數我點滴的快樂和痛苦,都是刻骨銘心的記憶。流逝的歲月,無情的光陰,追逐伴我日出日落,夜月晨昏。當我行走在中原100多公里的油區時,當我遊盪在承載着我失落情懷的黃河岸邊時,才感覺到時間過的真快!有種思緒,不管你逃到哪裡,它依然纏住你;有種情懷,不管你置身何地,它總是如影隨行,永遠揮之不去。歲月的碾痕已經深深的銘刻在心裡,溶入血液,匯成一體,無法迴避,因為,一旦試圖迴避,同樣也會丟棄了自己。我喜歡獨自在秋季貪婪的呼吸着冀東海邊的空氣,尋求往日的氣息,回憶一個個與你的故事,回憶一次次揮霍沒有揮霍完的青春,然後一個個的拉下劇終的帷幕。我不是一個懼怕秋煞的人,但是今秋----卻漂白了我的黑髮,雕刻了我的淚顏。

  眼前的秋,蘆葦葉在風中瑟瑟作響,偶有飄落,我的腳步竟躊躇不前,呆立許久,它把自己的生命以另外一種生存的形態在一個輪迴中復活,永恆。而我,突然的豁達,在這剎那間突然感悟:自己應該賦予秋季最真最純最韌的情感,因為當愛從身邊漸走漸遠,錯過的也許並不是她這個人,而是你一生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感悟秋天
網友評論
感悟秋天 暫無評論